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巨无霸比CBA更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新赛季第一轮,什么最好看?宏远宝玛仕“逆转”八一双鹿?江苏大华客场被“爆冷”?陈江华的“处子秀”,还是王治郅的“回归之战”?

  据一位同行说,在揭幕战的每次暂停结束时,东莞体育馆所有的男性球迷,都会对拉拉队的退场行注目礼。他们恐怕对自己心爱的球队都不会给予这样高的“礼节”。宏远宝玛仕今年专门搞了拉拉队的海选,据说海选时的状况是惨不忍睹,感觉大概跟我们看“超女
”海选时差不多。令人意外的是,最后选出来的这一队拉拉队,竟然个个性感靓丽,其中有一位美女更是符合如今最风行的女性用品广告的代言标准。现在网站上都送给她一个外号,那就是某洋快餐店推出的汉堡包——巨无霸。

  揭幕战打得惨烈异常,昨天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也“冷门”不少。但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就是上面那位

性感的拉拉队员图片的点击率非常高。

  CBA的比赛本身没有好看的地方吗?胡卫东说他要重整旗鼓,但新赛季第一场就败给了陕西汉斯,要知道陕西汉斯可是一支平均年龄仅20.1岁的球队。蒋兴权的确有点门道,他在浙江万马当上主教练之后,第一战就客场大胜云南红河,那个客场可是连宏远宝玛仕都有点发怵的地方。

  另外,我想无论东莞新世纪本赛季最后的战绩如何,张勇军都已经成功了。东莞新世纪新赛季第一场就在客场取得胜利,要知道他们上赛季总共仅有一个客场胜利,现在的客场战绩已经追平去年了。

  说老实话,在中国已经开展的职业联赛里,还没有任何一个联赛能够像CBA一样,如此精心地包装比赛,而且这个传统延续了很多年。CBA一直大力训练拉拉队球员,几年前韩国人赵守镇的拉拉队风靡一时;就是联赛的现场DJ,也都经过了好几年的培训;后来CBA又精心策划开幕式、策划全明星赛,没有一次不费尽心思。

  当然这些只不过是CBA把NBA的一些做法,一点点搬到中国来而已。但大家或许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篮协的推广部门,在过去几年里像演出商多于像一个运动品牌的推广商。也就说,CBA在这几年中,“外衣”的确是一年换一套,但内容却变化不大。除了宏远宝玛仕和八一双鹿之间的对决能够送上那种刺激的比赛之外,其他的都有点失色。

  十年了,CBA联赛的“外衣”越穿越花,但真正的比赛内容是否有所提高却非常难以判断。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上任之后,已经数次对联赛的水平提出批评了。本来这很难断定错对,但篮协既然将联赛“缩水”,为国家队集训腾出时间,还是从侧面证明了这个说法。CBA就像如今的
月饼
一样,包装越来越多,外壳越来越花哨,但真要吃起来,大家还是看着馅料选择。

  但从这个赛季第一轮来看,包装还真是不可缺少的。就算揭幕战这样打得如此令人窒息的比赛,球迷们还有心思对着那位拉拉队员行注目礼,“包装”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