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随队日记:吃到最甜葡萄 大老外以为出国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5: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乌鲁木齐,记者吃到了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甜的葡萄。

  但是为了这口葡萄,记者付出一趟辛苦的旅程。由于睡得比较迟,今天上午被闹钟叫醒时还迷迷糊糊的。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热力有些消退的阳光,记者竟以为已是下午,生怕错过了前往乌鲁木齐的飞机。匆匆忙忙吃完饭退完房后,记者登上接送南钢队的大巴。一路上,看到前面根本就来不及细细观看的西安城,突然觉得这三天连一个匆匆过客都不是。倒
是去咸阳机场的高速路上,记者发现了不远处的一个外形神秘的大土堆。难到那就是传说中的始皇陵?到了机场,对历史很感兴趣的唐正东证实了记者的猜测。

  下午1点50分,我们离开了西安,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凭借对

中国地图的记忆,记者感觉西安离乌鲁木齐并不远,但后来终于清楚,这实在是一个漫长的飞行。睡了几觉后,记者被窗外灿烂的阳光刺醒,飞机开始下降,窗外是连绵群山,光秃秃的有些火焰山的味道。

  在去宾馆的路上,大家纷纷谈起了和新疆的故事。仇素兵想起了南钢队以前的一次西部行活动,当时在哈密打完了比赛,连夜赶往乌鲁木齐,结果车子又小,座位又挤,一路上黑漆漆的荒凉一片,半路停车方便后脊梁都是阵阵寒意,那一趟比现在可憋屈多了。

  大外援加内特第一次来新疆,看到眼前的人们和内地不太一样,结果闹了个笑话,他竟以为要到中国之外打CBA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