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男篮主帅督战卢湾 尤纳斯:缩水联赛难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的卢湾体育馆,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就是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观看完广东与八一的CBA揭幕战之后,尤纳斯昨天又不露声色地飞到了上海,据他透露,他此行是考察上海队和福建队的国手以及“准国手”。

  比赛开始前,尤纳斯就悄悄地坐到了卢湾体育馆的主席台,随行的只有他的翻译,并没有其他篮协官员陪同。尽管尤纳斯事先并没有向国手们打招呼,但两队的队员很快都看到了“高高在上”的尤纳斯。

  “我是赛前才看到他坐在上面的,应该对我没什么影响吧,我的心都放在随后的比赛当中了”,今年入选了“国家集训队”的王勇平静地说,赛前,两队确实也没有一名国手上前与尤纳斯打招呼。

  可比赛开始的哨音一响,两队的本土球员全身都像上紧了发条,拼得比外援要凶多了。最为抢眼的当属上海队的刘炜,他上半场就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5分,在半场结束时,他还投中了一个压哨的三分球,联想到刘炜之前在热身赛上也命中了一个终场压哨球,场边有观众也不由感叹:“刘炜这家伙最近老是投中压哨球,看来真是‘灵魂附体’了。”

  坐在主席台的尤纳斯自然也非常关注刘炜的一举一动,他表示说:“我到这里来,主要是看看刘炜的状态,还有上海队的12号球员(王勇)”。全场比赛结束,刘炜砍下20分的全队最高分,6次助攻,甚至还抢下了10个篮板球,作为

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刘炜的这一表现令尤纳斯很满意,赛后,刘炜是唯一一名走过来向尤纳斯致意的国手,尤纳斯此时握着他的手,笑得更开心了。

  尤帅督战,上海队小将王勇自然多少会有点想法,尽管他有点紧张,但依旧拿下了18分,仅次于刘炜,并在尤纳斯面前上演了一次双手灌篮。赛后,尤纳斯也表扬了王勇本场的表现,“12号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他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我还会继续考察他”。不过,腼腆的王勇赛后听说尤纳斯点评到他时,脸红得有点不敢相信,“真的呀?尤纳斯真的提到我了?至于亚运会我能不能进国家队,我还是先打完CBA联赛再说吧。”

  

福建队的国手龚松林本场也有上佳表现,他全场共砍下22分,而福建队的另一名“准国手”吕晓明或许是第一场比赛不适应的原因,全场居然一分未得。

  比赛结束后,早瞄上尤纳斯的记者围住了他,尤纳斯答应接受记者们提出五个问题。焦点围绕在之前结束的广东与八一队的揭幕战,当被询问起易建联与王治郅究竟谁更强时,尤纳斯圆滑地推了一个

太极拳回来:“我很难去比较他俩谁更强,但我知道,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而他们所效力的球队是CBA最顶级的两支球队,因为他们是上赛季争夺总冠军的球队”。

  CBA联赛缩短赛程的影响虽然还没有表露出来,但尤纳斯这次倒是很直率地表达了他对此的态度,“我不认为缩短赛程能促进CBA提高,我相信这也不能提高比赛的对抗强度,毕竟我们的球员主要还是通过在俱乐部打比赛得到提高的。”

  CBA压缩后,这就给中国男篮腾出了足够的时间集训,当被问到该如何安排这段悠长集训时光时,尤纳斯口中干净利索地吐出一个词——“practice(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