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 江苏爆冷不敌青年军 万马攻克“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7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车永波)昨天,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新赛季首轮比赛全面打响。上赛季获得联赛第三名的江苏男篮意外地以96:106负于实力平平的陕西队,爆出首轮比赛最大冷门。两支浙江球队则一胜一负———客场作战的浙江万马不可思议地以101:64大胜云南队,而首次参加CBA联赛的浙江广厦在主场以87:93不敌东莞队。

  本赛季,陕西队经历了“大换血”,年轻人成为球队绝对主力,队员平均年龄仅为
20.1岁,是CBA名副其实的“青年军”。首节比赛,陕西队气势如虹,首节结束时便以35:19领先。第二节,江苏队老将唐正东和张成发挥稳定,稳住了节奏,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2:55。但第三节一开场,陕西队通过控制篮板球和加强穿插跑动,投篮多点开花,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至20分。第四节,陕西队的年轻人越战越勇,江苏队则疲于应付,最终只能接受败局。陕西队外援布兰顿打满全场,得到40分。

  云南队的主场蒙自向来被称为“魔鬼主场”,依靠高原优势,云南队在过去几年中赢遍强敌。但昨天浙江万马的表现明显好于对手,全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首节比赛结束,浙江队便以31:13遥遥领先。此后云南队一直处于追赶之中,浙江万马则不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云南队最终以64:101大比分输掉比赛。

  作为CBA新军,浙江广厦首场比赛发挥欠佳,第一节全队仅得了9分,最终以6分之差不敌上赛季排名垫底的

东莞队。东莞队外援安东尼得到24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这也是CBA新赛季的第一个大号两双。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辽宁

男篮在新帅郭士强的带领下,主场以109:100战胜北京队,取得开门红;新疆男篮主场以117:106战胜山东队,新疆队主教练王非赛后毫不掩饰自己对比赛过程的不满,直言队员“打得不好”;上海队在主场以86:79击败
福建
队,刘炜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吉林队以122:108战胜山西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