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质量成老蒋新赛季秘密武器 指责吴乃群退守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陆毅10月8日蒙自报道 队员们从替补席上欢呼而起,蒋兴权依旧平静地坐在椅子上。101:64,年轻的浙江万马居然可以在客场大胜云南红河,首功之臣是谁?当然是老帅蒋兴权。

  全新的赛季,蒋兴权带来了一支全新的万马。“我们的防守做得太好了!”得到25分的王楠一句话就点破了大胜的关键。这场比赛里,王楠不仅进攻出色,还成功地遏制了对
方得分手遇俊锴的发挥,只让对手拿到12分。年仅19岁的王楠,并不是本场比赛中浙江队惟一的首发少年,担任组织后卫的罗智同样只有20岁,拿下18分、7个篮板。最让人吃惊的则是初登CBA赛场的丁锦辉,身高2米04的小丁取代老将吴乃群,成为首发大前锋,最终在19分钟里拿下8分、2个篮板、2次助攻。

  蒋兴权当然不是眼中只有年轻球员,事实上他从执教浙江万马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尝试捏合一支拥有整体战斗力的球队,尤其是强调整体的防守质量。第四节云南队岳鹏飞连续命中三分球,这让场边的老蒋非常不满,有一次岳鹏飞再获得空位投三分的机会,老蒋激动得直跺脚,大声叫着:“人呢?防守的人呢?”随后岳鹏飞再次命中三分,蒋兴权再也坐不住了,走到场边睁大了眼睛,怒瞪着负责防守的吴乃群吼了一嗓子:“乃群啊!没跟上啊!”吴乃群也用手指指自己,冲老蒋一笑,表示责任在自己。

  仅让对手拿到64分,蒋兴权自然会提到防守:“我在赛前就安排了对遇俊锴和岳鹏飞两个点的防守。他们两个外援得分能力一般,所以这两个点的防守非常关键。开局这两个人投中三分球,就是王楠和王世龙的防守出了问题,后来按照要求做了,不就防得很好吗?第四节让岳鹏飞投中那几个三分球,一是(隋)晓龙上去后防守没适应,二是(吴)乃群有两次脚步没跟上。所以说,防守的细节一定要抓,防守必须要落实到人。”

  即便赢球,赛后老蒋还是一再强调不足:“我们不是强队,要看到成绩,但问题还是不少。比如说外线防守就有漏洞,篮板球有段时间也控制得不好,让对方一再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我们队员的基本功还不扎实,这都需要通过比赛去提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