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失灵内援助上海赢球 刘炜坦言体能难撑4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0月8日上海报道 上半场结束前6秒,球交到了刘炜的手上。刘炜这次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硬生生地拔起投篮,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随着半场结束的锣声落入球网,转眼间上海队的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7分。

  在奥科萨和迪尔曼两名外援发挥失常时,上海队依靠着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艰难地拿下了这一场季后赛名额竞争对手之间的遭遇战。刘炜首战就砍下两双:20分、10个篮板
,此外还有6次助攻和4次抢断;王勇三分线外4投3中,得到了18分和5个篮板;新赛季顶替章文琪出任主力的王思章得到10分,还有5次抢断。

  第一外援奥科萨是球队上赛季的得分王,原本是上海队最依赖的得分点,但是他在

福建队波特的控制之下,第一节几乎无所适从。倒是本土队员及时挺身而出,刘炜、王勇和王思章合力在三分线外10投中5,他们在第一节比赛中得到的21分和8个篮板,甚至要比福建队全队还高。

  “今天我们的本土队员发挥得比较出色,无论是刘炜、王勇这样在联赛中锤炼了几个赛季的主力,还是像王思章、海瑞这些年轻队员,”赛后主教练李秋平表示。正是有了几名子弟兵的大胆发挥,当第四节上海队两名外援明显带着情绪打球时,李秋平甚至敢大胆要求本土球员自己果断出手,限制外援拿球的次数。

  此时正逢奥科萨屡斗波特不成失误连连,险些将19分的领先优势葬送殆尽。结果先是王勇命中三分。接着王思章单打福建小个队员得手。三四个回合下来,主动权重新回到上海手中。

  除了三叉戟之外,老将章文琪关键时刻贡献了两个三分,海瑞出色地完成了盯防对方头号得分点龚松林的任务……这场比赛下来,李秋平对于自己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尤其是防守方面:“从进攻上来说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但是防守还是贯彻得不错。”

  赢了球,刘炜却还是在给自己队“挑刺儿”。他本场比赛足足拼了46分钟,赛后他坦言自己几近透支。“打到第四节时,我真是有点喘不上气来了,要是第三节能够在场下再多休息两三分钟就好了。小队员们还是需要时间,要是都像王勇、王思章他们那样打出来就好了,”刘炜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