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首个冷门属于娃娃兵 准备不足江苏吞下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孙元华10月8日西安报道 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陕西男篮竟然以106比96击败CBA的传统豪门江苏大华队,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冷门。陕西男篮这次不仅让江苏队输球,还搅黄了他们试图双喜临门的美梦。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江苏大华队提前两天到达了西安,随队前来的还有俱乐部新赛季冠名赞助商的高层官员。“原计划是在球队取胜之后,直接在西安的建国饭店举行俱乐部
新赛季冠名新闻发布会,意在双喜临门,”一位从南京赶来的跟队记者在赛后说。

  江苏大华本场比赛似乎有些轻敌,因为从球队各方面实力上比较,他们都要高出对手陕西汉斯一大块儿。张成、唐正东和胡雪峰都有着国手资历,易立、仇素兵也是国青的主力球员。相比较,陕西汉斯的新赛季阵容有些寒酸,上赛季的大把边缘球员组成了新赛季首发阵容,多名从未在职业球场上亮相的十六七岁的球员,已经坐满了球队替补席的大半截儿。

  比赛开始后,场上局势就像赛前普遍预料的一样,唐正东的内线强攻和张成的外线远投,似乎正将比赛带进江苏队掌控的轨道。但很快胡卫东在开场后不久就脱掉西服,因为他的球队在短暂领先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虽说他们至少六次将落后差距缩小到2分,但就是没有办法赶超比分,其中他们最大的落后差距是21分之多。布兰顿、李萌和刘久龙组成的首发主力阵容几乎打满全场,而且他们得分都达到两位数。“拼了,就这样打,谁怕谁!”总经理李少华在赛后高兴得一塌糊涂,他这场比赛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还需要和俱乐部高层商讨这场比赛赢球奖金的具体数目。

  陕西汉斯常务副总经理袁铎同样十分兴奋,他在赛后和球员们一起进入更衣室。“你们这帮小子,真是男人,这才是男人干的事情!”袁铎一边说,一边急忙坐上那把老板椅,他需要歇息一会儿,因为整场比赛他几乎是站着看完的。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江苏大华主教练胡卫东情绪不佳,毕竟这是一场俱乐部认为百分之百拿下的比赛。从俱乐部冠名活动故意推迟,就可以看出其上下对本场比赛的信心足够。“球队只打了一节好球,至于唐正东还是因为有伤的原因,”胡卫东还认为卡洛斯的受伤是球队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实,本场比赛他们失利的根本原因,似乎是他们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

  “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是按照赢球的思路去准备和指挥,所以说这场比赛也是预料之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笑得非常开心。陕西汉斯的确有些惊人的表现,但球队的过度年轻也让他们在比赛中有着坐过山车般的感觉。“我有时候都不知道他们能做得有多好,这份冲劲是比赛中最为可贵的东西,这也是球队的真正脊梁,”王立彬说。他其实整场都在担心对手的外线,因为一旦江苏大华球员在外线打开局面,陕西汉斯很有可能输得非常难看,可是临场经验丰富的对手却忘记了自己的这个杀手锏———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是对手出色防守抑制了他们的外线。

  为了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王立彬和俱乐部高层准备整整一个十一长假,在球队获胜后,王立彬十分兴奋地带领球员去打牙祭:“多吃些牛羊肉,小伙子们是累坏了,毕竟对手要比我们强很多,不是一点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