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即将回国暂不随队训练 自学英语已能流利交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0月8日报道 八一双鹿电池队名将李楠在美国经过长达5个月的治疗后,将于10月13日飞回北京,但是由于他的伤势并未完全康复,暂时不会跟队训练和比赛。

  李楠的经纪人夏松在八一对广东的揭幕战时来到东莞,他说:“李楠13日回来,但是他可能还不会跟队训练,他的左腿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但是右腿的手术比左腿做得晚,所以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

  李楠自5月中旬飞往美国,距今已经有五个月。经过美国医生的精心治疗,李楠的双腿伤势基本康复,目前仍处于恢复阶段。不久前记者与李楠通电话,他表示,由于前一阶段急于训练,导致腿部的恢复出现了一点反复。

  在告知记者李楠回国的日期之后,夏松开玩笑说:“如果你们去接他,问问题一定要用英文,他现在经常跟我用英文聊天,每次都差不多有5分钟,虽然不是非常流利,但是他用英文回答问题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而且说得都对。从2002年开始,我就教国家队队员学英语,姚明是最好的,然后是朱芳雨,但是所有的人当中,李楠是第一个跟我要书和磁带的人。”

  李楠在美国治疗期间,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和康复,还抽空自学了英语。李楠曾经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能够听懂美国电视剧里面很多对白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