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了大巴北京内线疲软 客场挑战辽宁惨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昨晚,北京金隅男篮做客辽宁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演出。尽管队员们拼尽全力,但在内线外援布兰迪负伤、主力后卫张云松六犯下场、上赛季新人王解立彬因伤离场等诸多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北京队最终以100比109不敌辽宁男篮,惨遭逆转。

  由于赛季开始前,内线大将巴特尔的离开,北京队本赛季再次遇到内线薄弱的大困
难。也因此,本赛季北京队捡回了两年前“快、准、灵”的风格,以求在外线给对手以致命打击。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先发制人,以10比5赢得开门红。北京队却迟迟没有找到投篮的手感,一直处于追分状态。外线发威的辽宁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伤愈复出的小将杨鸣也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球赢来家乡球迷的满堂喝彩。

  没有了巴特尔之后,北京队的内线不再一柱擎天,尽管外援布兰迪技术比较全面,但他在篮下的作用显然还欠火候。面对内线并不算强大的对手,北京队却也办法不多。双方的比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

  第四节,北京队加强了外线防守,在进攻上也作了调整,一段时间内有效地抑制住了辽宁队的得分。凭借外援乔伊诺的一记扣篮,北京队91比89艰难地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开始了拉锯战。关键时刻,小将解立彬与外援乔伊诺撞到了一起,导致其眉骨开裂受伤,血流不止,不得不被迫下场。最后1分多钟,主力队员张云松吃到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使得困境中的北京队再次雪上加霜。北京队采用犯规战术无果,最终以100比109不敌辽宁

男篮,输掉了首场比赛。

  赛后,队长张云松表示输掉了比赛大家都感到十分遗憾,现在的北京队主要就是以外线为主,在内线没办法对对手造成足够的威胁,而辽宁队本场比赛内外结合却做得不错。“虽然我们比赛前对困难已经有了足够的准备,还是无法改变这个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