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CBA处子秀大起大落 洋帅纽曼带来一串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联赛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将是一场灾难!”

  昨天的广厦东莞新世纪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情绪非常激动的浙江广厦外籍主教练纽曼这句话脱口而出,不停地拍着桌子的动作更让记者感受到他对队伍在CBA的首场表演是非常不满。

  贾楠、马玉坤这样的有CBA比赛经验的队员表现为什么不好?昨天比赛过程中场上为什么这么混乱,在NBL时候能破的联防昨天怎么束手无策?仓卒更换的外援实力到底如何?这些问题盘旋在记者的脑子里,而纽曼恐怕也正在为这些问题头痛。

  昨天的这场比赛广厦可以在开场连得5分后丢掉15分,也可以在第三节领先9分被对手反超10分,伴随着这样的大起大落经常是广厦场上的混乱。谈到这一点,纽曼除了表示外援凯利仓卒加盟的因素外,也说不出队员们表现为什么会这样,他甚至也纳闷:“为什么第二节结束时场上我们会让对手连续得到四次篮板并命中?”谈到第三节

东莞新世纪的联防给广厦造成的困难时说:“我对今天破联防感到非常失望,破联防必须在底线活动,如果说在NBL我们破联防还是很有办法的话,这场比赛是我们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显然是对队员的状态不是太满意。

  至于联赛开赛之际不得不用凯利更换原来非常好使的科林斯,纽曼表示自己明白嘉伯和凯利在身高方面都有不足,作用有重叠的地方,对此他的语气显得非常无奈——“据我了解,CBA的原则是开赛以后就不能更换外援了。”

  状态大起大落、比分落后场上看不到有人挺身而出、面对全新环境——CBA联赛有些队员手足无措、新外援实力让人生疑,对于CBA新军广厦来说新赛季的问题似乎一下子都摆到眼前来了,接下去是实力更强的

福建、八一,怎么在最短时间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是每个队员、教练、俱乐部都必须面对的。

  本报记者 王晓露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