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送礼连陕西队都意外 一场失败输掉了6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哈哈,一不小心就赢球了。”赛后,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和相熟的人开起了玩笑。也是,听说这个赛季陕西队把调子定得很低,甚至只打算赢5、6场球,没想到联赛刚开始,南钢大华就“送礼”来了。96:106,南钢大华输得毫无斗志。

  一场失败输掉了6万奖金

  新赛季首场面对实力不济的陕西汉斯,江苏南钢大华队却输球了,他们不光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还输掉了唾手可得的六万元奖金。

  中场休息的时候,南钢队本赛季的冠名赞助商大华集团的一位总经理来到了客队休息室,而且当众宣布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将奖励球队六万元钱。不知是嫌奖金太少,还是对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已没有足够信心,南钢队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有些无动于衷——大华队是带着52:55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的,休息室内的气氛异常沉闷,原因是,他们的第一节实在太臭。

  一节比赛挖了16分的大坑

  比赛一开始,唐正东就在内线攻击得手,张成也随即投进三分球,就当大家都以为比赛将按照大华队的节奏发展时,却发觉大华队逐渐被陕西队牵着鼻子走。第一节,南钢大华就输了16分,这个大坑后面3节比赛都没被添满。主教练胡卫东在休息室里总结上半场的比赛,认为情绪不稳是造成首节溃败的主要原因。“不要什么都去找裁判!”老胡向队员大声交待着。

  其实,大华队在第二节换了联防之后,表现有所起色。没有外援助阵,以全华班出战的大华队反而占据了主动,并且逐渐将比分追近。半场结束只落后3分。

  但到了下半场,南钢还是没有解决好防守和篮板的问题,接连换人也未能挽救颓势。第三节还剩4分30秒时,大华队已经以58:78落后20分之多。

  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

  随后,南钢展开了艰难的追分过程,但却始终无法掌控局面。第三节结束时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控球的张成没有看到内线已经要好位的唐正东,而是选择了在最后一秒强行投三分,结果没进,南钢仍然落后12分。这次失败的进攻让唐正东颇为恼火,下场时狠狠一拳打在篮球架的护垫上。

  此役,唐正东拿下26分和13个篮板,在第二节刚开始不久就吃到4次犯规的情况下让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但显然压在他身上的内线防守的担子太过沉重。另外,张成拿下23分,孟达14分。全场得到10分和4次助攻的胡雪峰赛后的话也许能代表南钢将士对这场失利的看法,他说:“赛前真的没有想到会输。”

  南钢球员没想到会输,陕西队上下也没想到能赢。“今天的胜利并不能证明我们的实力比江苏队强,可以说,今天的陕西队是超水平发挥,几位年轻球员的超水平发挥成为了获胜的关键。”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赛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