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旭渤:南钢龙还没准备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个夏天南钢队都在干什么?”打完第一场比赛,有江苏球迷问。

  南钢队在干什么?训练呗。不能说球员们练得不苦,练得不努力,可是上赛季暴露的问题呢?上上赛季暴露的问题呢?还有上上上赛季……算了,基本没见解决。有的问题,似乎还更严重。

  没准备好应该是个借口,毕竟新赛季第一场球嘛。可人家陕西也是第一场,而且有不少年轻球员都是刚刚踏上联赛不久的毛头小子。

  没有准备好可以反映在很多方面,比如外援没有进入角色——加内特进攻没谱又太独;比如球员没找到手感——连仇素兵的中投都是百分之零的命中率;再比如,就连罚篮都不会了——唐正东和张成一上来就是两罚全失……

  不仅如此,南钢龙在人员调配方面也出现了“准备不足”的问题。就像第一节,把已经准备“改行”的易立依旧放在对手的强点上,结果立马就被布兰顿和李萌打爆,不仅让陕西队打出了信心,也影响了易立随后的发挥。

  客场打弱队,南钢队有输球的“传统”,但很显然,球队绝不是仅仅输给了轻敌。篮板球的弱点几个赛季前就暴露出来,可至今未见起色,一输就是17个。防守?让陕西这样的球队得分过百,让一个从大学里杀出来的刘久龙就冲得一场比赛找不着北,还谈什么防守?找裁判无谓的理论,和队友莫名其妙地置气,这些老毛病我们为什么就改不了呢?

  如果把CBA揭幕战宏远宝玛仕与八一双鹿的比赛与昨天南钢大华与陕西汉斯的比赛做个比较的话,那么你将发现它们已经处在了两个不同的层次。特别是在防守上,在对待比赛的态度和阅读比赛的能力上。

  公认的很可能将在本赛季垫底的陕西队用数不清的快攻给南钢大华上了一课,现在看来,南钢龙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可言了。埋头练些新的东西,钻研点新的战术打法,打造新的防守体系,更多地锻炼新人……再用一个赛季的时间,打造出新的南钢龙,只有这样,江苏

男篮才能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