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新疆男篮不仅仅是磨合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3:40 都市消费晨报

  不仅仅是磨合问题

  广汇乌啤队非常艰难晦涩地拿下了年轻的山东黄金队,赛后王非承认:这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

  参加联赛5个赛季以来,除了2004-2005赛季在主场取得开门红之外,广汇乌啤队每
个赛季的首场比赛都毫无例外地以失败告终,所以,和山东队的胜利是值得球迷高兴的。

  磨合不够已经成为每个赛季广汇乌啤队的老生常谈,但又绝对不是矫情,和绝大多数球队相比,每个赛季都在不停地买人的广汇乌啤队在这方面面临的问题的确非常严重,但是从昨天下午那场比赛来看,广汇乌啤队面临的又不仅仅是一个磨合问题,毕竟昨天在场上比赛的绝大多数还是上个赛季的原班人马,给人的感觉是,辛辛苦苦一整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上个赛季广汇乌啤队积累起来的自信、霸气,以及王非所希望看到的顽强硬朗的防守和高效率的进攻,只能在不多的时间里才能看到,难道每个赛季广汇乌啤队都要重头再来?

  所以,广汇乌啤队这个赛季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磨合问题。

  过去了一年,长大了一岁,这句话对于广汇乌啤队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队员们又老了一岁,尤其是对于年过三十的科尔曼、赵仁斌、朱峰、刘铁等人来说更是如此。巩晓彬说得不错,广汇乌啤队有经验,最终赢在了经验上。那是因为队里有一批老队员在压阵,但是当武强、李涛等年轻人已经不再年轻,但上场之后的表现依然同几年前相比没有什么进步时,广汇乌啤队“多人打球”的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危机,几年了,球队都在依靠引进成名球星支撑门面,在主力一年年老去的时候,板凳上的缺口会越撕越大,直到断裂。

  掏钱买人可以解决一些矛盾,但是难以逾越新陈代谢这一自然规律,当年轻的山东队昨天一次次地用爆发力冲破广汇乌啤队防线的时候,隐隐约约能够感到飞虎的一点力不从心。(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