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阵换将让广厦元气打伤 嘉伯一己之力难敌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临阵换将,浙江广厦建设在CBA的开局似乎有点不顺。外援科林斯突然出走,浙江队的计划就这样在开赛前两天被打乱。无奈他们只能临时更换外援,用身高只有2米01的凯利顶替科林斯。抵达杭州不过30多小时的凯利并没有什么发挥。浙江广厦建设晋级CBA后的首场比赛今晚在杭州体育馆举行,而对手则是上赛季冲入甲A的东莞队。两支新军的对决,出现了有趣的打摆子的现象。双方发挥都大起大落。最终,经验稍丰富些的东莞大朗以93:87战胜了升班马。

  “现在的嘉伯已经不是当年的嘉伯,体力顶多只能撑三节。”这是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对嘉伯的评价。但今天,嘉伯几乎拼满全场,而且发挥出色,他一人贡献了31分,13个篮板,但无法帮助主队获得开门红。

  

东莞队的单涛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只能坐在场边观战。小将马超为广厦队投入了CBA第一球,接着嘉伯远距离三分命中,广厦5:0领先。但在接下来长达近8分钟的时间里,广厦竟然一分未得,嘉伯多次试手都偏出。入选08奥运集训队的张凯利用身高优势连得7分,东莞队接着打出一个17:0的高潮。广厦队5:17落后。替补上场的董俊江终于打破了得分荒。首节比赛广厦队9:22落后。

  第二节后半段,广厦队的防守突然变凶,他们的紧逼让对手一下子无法适应,广厦队利用几次反击的机会重振士气。张楠终于获得了发挥的机会,他和嘉伯的锋线组合为主队连续加分。而内线一度吃紧的广厦队在换上了老虎张伟刚后,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张伟刚积极的拼抢篮板球为主队争得更多进攻机会。嘉伯的三分终于将比分赶超,广厦队反以40:39领先。上半场结束,双方打成44平。

  第三节广厦队几乎重演了首节的一幕。在体力下降的嘉伯被换下,又缺少了张伟刚后,广厦队立刻少了主心骨,被对手连续得分。广厦队此节从领先对手9分到最多落后10分。第三节结束广厦队70:78落后。

  第四节广厦队用上双外援,对方依然只有安东尼一人应战,而队中的投手邱彪则被六罚出场。然而,双外援并没有发挥出作用,外教纽曼用张伟刚换下了凯利,但对手在关键时刻更能控制比赛的节奏。最终浙江广厦建设以87:93落败。(钱江晚报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