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德回归CBA首战砍41分 吉林6人上双主场胜山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2006-07赛季各支球队在揭幕战后相继展开首轮撕杀,吉林通钢东北虎坐镇主场力拼山西中宇。凭借全队球员的共同努力,最终以122:108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联赛开门红。

  吉林通钢全队有6人得分上两位数,巴巴卡拿下全队最高分24分。客队外援高德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

  比赛首节,吉林通钢首先争得球权。王博在篮下穿插取得进攻位置造成对方球员犯规,随后两罚全中。由于比赛刚刚开始,比赛双方进攻都相对谨慎。聂金强投中3分率先打开局面,客队马上3分球还以颜色。但东北虎队在王博的带领下掀起了一轮进攻高潮,随着他的3分命中,吉林通钢13:5领先。分差逐渐拉大,山西队在19:9的比分下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客队进攻虽有所起色,但吉林通钢队的防守更胜一筹。防守篮板领先了客队6个,30:19。在此局面下,山西队换上了外援22号高德。高德的上场并没有帮助客队缩小分差,反观东北虎的进攻有声有色,分差越拉越大。36:19第一节结束。

  第二节,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吉林通钢开始尝试新阵容。由于客队在

中锋位置上的防守相对薄弱,处于篮下统治地位的巴巴卡篮下贡献14分。比赛进行了不到3分钟时,新加盟东北虎的外援莱斯在球迷的期待中终于出现在场上,两名年轻球员韩磊、柳伟也被换上场。此时山西中宇的外援高德凭借个人能力里突外投砍下14分。正当球迷们关注莱斯的表现时,王博便利用对方的进攻失误快攻篮下助攻莱斯。后者大力灌篮赢得现场球迷的欢呼。传说中3分奇准的莱斯显然还不太适应CBA的比赛,他的出手次数并不多,仅仅依靠罚篮又贡献4分。山西中宇利用主队磨合阵容的时机抓紧追分,外援高德表现依然抢眼。砍下16分的他帮助客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0分,60:50。

  山西队依照外援个人能力的战术起到了效果,第三节巴巴卡再度上场增加篮下高度。高德场上表现越来越轻松,东北虎队转眼间大的领先优势不覆存在,66:57。这种场景不禁让主场球迷怀念起了“全能战士”罗德。不甘气势上落后对手的吉林通钢换上了6号吕岩加强进攻,随后王博、杜江都有得分进帐,聂金强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稳定了局面。此时三人的得分都已达到了两位数,分差被保持在10分上下。比赛胶着,高德的得分数持续看涨,吉林通钢似乎并没有对此布置针对性的防守。而是仍然依靠巴巴卡的内线优势打里外结合的进攻战术,75:66。莱斯重新回到场上,上场不久他便妙传篮下助攻韩磊得分。客队王磊的得分达到了17分,80:76。王博强突篮下砍下两分稳定军心。高德的个人突破搅得主队篮下不得安宁,分差缩小到了4分,东北虎队不得不对他采用双人包夹防守。紧要关头小将韩磊命中3分帮助主队以89:81领先8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一上来吉林通钢就依照规则派出了双外援的阵容,莱斯砍下两分后争得后场篮板。巴巴卡助攻杜江得分,随后他又强打篮下得分并控制了后场的篮板。山西中宇正当信心十足的时候遭到了当头一棒,东北虎队显现出了主场作战的耐心,渐渐将分差重新拉大,97:83。已经独得34分的高德被换下场休息不久又被换上场,吉林通钢越打越顺上演了几次精妙配合103:91。在防守篮板上东北虎队超过对手12个,凭借防守的起色吉林通钢打出了稳健的态势,莱斯在多次尝试后也终于投进了3分球。巴巴卡也在篮下盯上了“得分狂人”实实在在的送给高德一记大帽儿。此时吉林通钢进攻士气高涨,多人得分已经达到两位数。客队只有高德、王磊两人手感依旧。放松下来的莱斯再中3分,116:100。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4秒,凭借东北虎队众虎将的共同努力将胜局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高德的出色表现改变不了山西队客场输球的命运,最终比分定格在122:108。(宋成家)

  吉林搏啸东北虎篮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双方首发:

  吉林通钢:10号杜江 7号王博 12号成志明 25号聂金强 11号巴巴卡·卡马拉

  山西中宇:8号王磊 25号梁伟 11号崔磊 5号刘昊 13号张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