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小将投奔陕西一战成名 王立彬赛后盛赞刘久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8日,2006-2007年CBA新赛季首轮全面打响。陕西主场迎战江苏大华队。以新人为主的陕西队出人意料地以16分领先第一节后,江苏队自乱阵脚,只是第二节稍稍有所起色。下半场小鬼当家的陕西队愈战愈勇,最终,陕西队以106比96战胜江苏队夺得开门红,爆出了新赛季首轮不大不小的冷门。

  陕西队在李栋梁、梁伟两大主力离开本队转投山西后,新人刘久龙终于得到了出头
的机会。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刘久龙拿下24分、8个篮板,另外还有5次助攻和5次抢断。如此全面的表现,令人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

  对于CBA球迷而言,仅仅打过一个赛季CBA的刘久龙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但是,如果你是一名CUBA球迷,你应该对刘久龙这个名字不会陌生。

  在加盟陕西队征战CBA之前,刘久龙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多次代表学校参加CUBA联赛。六年的大学生涯,刘久龙在CUBA的赛场之上留下了自己的汗水,也让大学生球迷记住了这个敢打敢拼的全能球员。他与现效力于

东莞队王晶组成的内线组合,堪称CUBA的最强内线二人组。

  不过,刘久龙的CUBA生涯最终还是以遗憾收尾。虽然他的个人能力出色,但是他和武汉理工始终与CUBA冠军无缘。去年的7月,他与武汉理工大学的队友一道,杀入了CUBA

总决赛。然而,最终功亏一篑,负于华侨大学,与冠军擦肩而过。那场比赛,刘久龙得到20分、5个篮板、3次助攻。

  刘久龙的出色表现还是引起了CBA俱乐部的注意,最终,他加盟了陕西东盛。在他的CBA处子赛季中,他出场31次,其中首发1场,场均得到5.74分和3.3个篮板。

  本赛季,王立彬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在李栋梁、梁伟两大主力离去之后,刘久龙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就首发出场,他也没有令主帅失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立彬在享受爆冷的喜悦的同时,没有忘记夸奖下刘久龙等年轻球员,“几位年轻球员的超水平发挥成为了获胜了关键,尤其是刘久龙。”

  上个赛季,从大学生超级联赛中走出来的解立彬令人们眼前一亮,甚至还入选了国家队。同样从大学校园走出的刘久龙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砺之后,是否也会迎来自己的花开时节呢?(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