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飞虎迎来开门红 王非坦言问题比胜利更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9:57 新疆都市报

  飞虎117比106战胜山东汉首战告捷

  首场胜利来之不易

  记者马晓燕 见习记者 陈维华

  都市报讯 新赛季CBA终于在众人期盼中燃起战火,飞虎队在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以117比106战胜山东队,赢得了开门红,但正像新疆队主教练王非所说的那样:“我们赢得并不轻松,暴露出许多问题。”

  尽管此前很多球迷担心的吕晓明的离去将让飞虎队的后卫线出现问题,但新成员朱峰的表现让球迷的这种担忧并没有成为现实,第一节飞虎队32比25领先山东队。但是在第二节,飞虎队反让山东队接连得分,山东队反而以56比5 领先结束上半场。

  到了第三节伴随着场上观众的越来越响的助威声,飞虎将士打出了气势,飞虎的内线核心科尔曼和另一位新外援道格拉斯开始发威,而金立鹏依然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投中三分,帮助飞虎队以89比8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飞虎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山东队在最后2分钟利用疯狂的全场紧逼造成了飞虎队的连续失误,但三分线的低命中率让他们最终以106比117吃下失利的苦果。本场比赛金立鹏拿到飞虎队最高的22分,新外援道格拉斯拿到18分。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飞虎队取胜实属正常,但自己的球队发挥也很不错。由于赛前对科尔曼的研究到位,比赛中很好得控制了这个点,只是在最后联防时队员体力下降导致命中率下降输掉了比赛。新疆队主教练王非则表示,球队赢得并不轻松,暴露出许多问题,防守方面做得不如山东队,球员们支配球方面较差,配合不好,球粘在手里不往外传,而想传的时候却又连连出现失误。另外,由于新阵容中位置的变化,使得本场比赛科尔曼没有完全发挥出正常水平,而四位新成员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但他们还以发挥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