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双外援战术未创奇迹 新疆先输后赢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披上“黄金甲”的山东黄金男篮,今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几乎创造了黄金奇迹。依靠几乎是全华班的阵容在前两节获得的微弱优势,但在最后两节;两节比赛中,黄金男篮的“双外援”战术远没有达到想象中的默契程度,黄金男篮最终没能创造奇迹,以106:117落败。

  第一节比赛,志在一搏的山东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雪藏了两位外援赫维和图科,而
是以王刚、孙杰、赵永刚、侯冰和魏志的全华班。新疆队则以科尔曼领衔出战。巩晓彬这一策略在比赛一开始收到效果,比赛一开始,黄金男篮即紧紧咬住比分,7:8,当该节比赛还有3分32秒时,黄金男篮反而以19:18领先对手。然而,在该节比赛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木拉提状态神勇,新疆队抓住黄金队失误过多的机会,迅速反超比分,该节比赛结束,新疆广汇以32:25领先7分。

  第二节,黄金

男篮派上外援图科,娄延东司职组织后卫。新疆广汇队依然以科尔曼出战,原山东老将刘铁和金立鹏上场。图科的上场改善了黄金队场上形势,一开始黄金男篮连得五分,以30:32迫近新疆广汇。新疆队以道格拉斯替换下科尔曼。6分32秒,娄延东投中本节第二个三分球,图科接着反击得分,40:42,新疆队依然不能扩大比分差距。此时,刚刚上场的赫维扣篮成功,42:42。但是,随后金立鹏一个三分远投命中,娄延东第三个三分命中,45:45,双方依然胶着在一起。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刻,黄金男篮以侯冰的罚球再次取得领先,以56:54微弱优势进入下半时。

  在上半时,拥有强力内线的新疆队竟然在篮板球上以14:19少了5个。

  下半时,黄金男篮果然排出了赫维和图科组成的双外援,新疆广汇派出科尔曼的单外援。不过,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刘铁投中一个三分球使得新疆广汇反超比分,科尔曼罚中两球,60:56,新疆广汇队反而给黄金男篮一个下马威。接着,图科和赫维开始发威,双方再次陷入混战。新疆广汇换上道格拉斯,意图加强外线的进攻。该节比赛还有7分31秒,黄金男篮以66:64领先。该节比赛还有3分24秒,赫维进二罚一,黄金队以78:76领先,但是,新疆队随后连续命中三分,黄金男篮又是在最后时刻被反超,金立鹏一个三分命中使得新疆广汇以87:82领先,该节比赛结束,黄金男篮以83:89落后6分。该节比赛战罢,使用双外援的黄金男篮并没有保持优势,相反,他们进攻不顺,前两节打下的有利形势逐渐丧失。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黄金男篮仍然以双外援出阵,新疆广汇以道格拉斯单外援出战。全场比赛还有4分20秒,徐国冲连得五分,新疆广汇队以107:99领先。当球队以99:109落后10分的时候,黄金男篮无奈换下外援图科,双外援战术正式宣告终结。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黄金男篮以102:112落后,已经回天无力。1分43秒,薛玉洋六次犯规下场,单比赛结果已经难以更改,最终,新疆广汇以117:106获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黄金男篮:王刚、孙杰、赵永刚、侯冰、魏志。

  新疆广汇男篮:

  朱峰、徐国冲、龚大明、薛玉洋、科尔曼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