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难破乌城不胜宿命 金立鹏22分新疆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38 新浪体育
山东男篮难破乌城不胜宿命金立鹏22分新疆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上赛季四次败在自己手下的山东黄金男篮,上赛季常规赛季军新疆广汇飞虎赢得并不轻松。在新 赛季CBA首轮比赛中,新疆队以117比106艰难战胜山东队,为新赛季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预示着即将开始的一个赛季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金立鹏拿到新疆队最高的22分,外援道格拉斯拿到18分,山东方面张晓薇拿到22分,赵永刚有20分入账。

  由于吕晓明的离队,夏天从云南队摘牌而来的朱峰成为了新疆队在首发组织后卫上的选择,而其他四 个位置依然是科尔曼、徐国冲、龚大明和薛玉洋。而山东队为了能在下半场使用双外援,则在开场的时候 派出了侯冰、孙杰、王刚、张永刚和魏志的全华班阵容。

  龚大明的投篮拿到了新疆队在2006-2007赛季主场的第一分,这位飞虎队中的五朝元老尽管相比上 赛季在体重略有增加,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他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得分以及助攻帮助新疆队 获得了13比9的领先优势。

  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新疆队32比25领先山东队7分。但是在第二节比赛中,山东队外援图科的表 现为球队追回了失去了比分。在第二节短短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图科拿到6分,而老将娄延东在这一节也 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两人在第二节带领山东队打出了31比22的单节比分,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山东队以 56比64领先结束。

  上半场仅有2分入账的科尔曼在第三节开始发挥作用,在一次打三分成功后,新疆队60比56领先对手 三分, 第三节科尔曼为球队贡献了7分。山东队在第三节派出双外援之后,并没有发挥出预期的效果,反 而让新疆队的小外援道格拉斯上场后成为了场上的主角。第三节道格拉斯拿到8分,而金立鹏在第三节结 束前1分钟投中三分,帮助新疆队取得了89比8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后,金立鹏一次打三分成功,拿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15分,同时帮助新疆队获得了92比85 的领先优势。随后山东队张晓薇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帮助山东队将比分缩小到4分。在关键时刻,山东 队赵永刚投中了本场比赛他的第三个三分球,山东队也以96比95在第四节第一次领先新疆队。

  徐国冲没有让山东队高兴多久,在比赛还剩4分23秒结束的时候,他连拿5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 8分。接着,已经拿到新疆队全队最高18分的金立鹏再次利用罚球拿到两分,新疆队以109比99领先山东队 10分。

  尽管山东队在最后2分钟利用疯狂的全场紧逼造成了新疆队的连续失误,但三分线的低命中率让他们最终以106比117吃下失利的苦果。

  下轮比赛,山东队将客场挑战陕西队,而新疆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

  [比赛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