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揭幕联郅之战留遗憾 新人新帅尚需锤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4 法制晚报

  

CBA揭幕联郅之战留遗憾新人新帅尚需锤炼!

  回归的“王者”王治郅(左)与新偶像易建联在比赛中激烈对抗昨晚CBA新赛季开打 广东宏远主场104比98战胜八一火箭 但比赛难称经典

  CBA揭幕 联郅之战留遗憾

  两大主角王治郅和易建联未到巅峰状态 新人陈江华显得有些怯场

  本报讯(记者 孙毅)酝酿已久的CBA新赛季开幕大典暨揭幕战,昨晚10时在广东

东莞结束,广东宏远主场104比98战胜八一
火箭

  因为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对决并没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精彩火爆,揭幕战还是留下了遗憾。首轮其余比赛将于今天全部展开。

  遗憾1

  开幕式:球员太腼腆

  虽然之前已经被曝光,但由易建联和王治郅擂响战鼓的设计依然最被看好。稍有些遗憾的是,无论是新偶像易建联,还是回归“王者”大郅,都对这种作秀行为不太“感冒”。

  身披斗篷的二人,擂起大鼓来羞羞答答、慢慢悠悠,还不时伴有低头偷笑的青涩表现,实在和想象中领军大将的风度气质相去甚远。

  遗憾2

  新人新帅:尚需锤炼

  陈江华作为早已名声在外的天才后卫首发上场,显得有些怯场。进攻中对节奏的掌控不够,一味强突,失误很多。

  面对首发5名国手的豪华阵容,新帅李群的调度还是有些僵硬。毫无悬念地将5名国手首发,为了强求双外援优势,使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过早地背上犯规包袱。

  技术统计

  陈江华:0分 1个篮板 1个助攻 0个抢断

  赛后发言

  李群:结果很好,但过程有所欠缺。

  遗憾3 联郅对决:未达巅峰

  赛前被炒作的最大看点——易建联和王治郅之间的争斗,却和赛前两人低调回应“联郅对决”一样,没能达到巅峰的地步,尤其大郅受腿伤和环境不适应的影响,发挥稍逊。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8秒时,王治郅才依靠罚球拿到回归CBA后的第一分。

  全场比赛,大郅表现最好的是第二节,连续三分命中拉开比分。而此时,易建联正因为犯规困扰在场下休息。

  第四节,为广东宏远锁定胜利的不是阿联,而是王仕鹏,98平时,他的3分确立了广东队的胜势。

  大郅本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他投出的3分球弹筐而出。

  技术统计

  易建联:26分 15个篮板 2个扣篮 0个盖帽

  王治郅:20分 11个篮板 1个扣篮 3个盖帽

  赛后发言

  易建联:在场上不是两个人之间的比赛,没有必要去怄气吧,得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整体的实力。

  王治郅:有些地方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

  法晚播报

  陕西VS江苏 BTV6 15:35

  辽宁VS北京 BTV6 19:30

  上海VS福建 CCTV5 19:30

  今日展望

  首钢首战缺大巴

  战辽宁要打快攻

  今晚7时30分,北京首钢

男篮将做客营口挑战辽宁男篮。缺少了大巴的首钢队,将重新举起快速攻防的大旗。

  国庆和中秋双节都没有休假的首钢队,前天就抵达了营口。昨天,球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首钢队领队袁超表示:“没有大巴的情况我们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所以有应对的办法。”

  袁领队所说的办法就是以快制快。由于外援实力较弱,首钢队将更多地依靠张云松、解立彬、陈磊等人的外线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