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揭幕战广东逆转八一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晚的CBA揭幕战中,广东宏远末节翻盘,以104∶98战胜八一双鹿队。广东队的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还贡献了15个篮板和4次抢断,他也因此获得了全场的MVP。

  双方开场后都祭出“半场人盯人”防守,身体对抗很激烈,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不过首节快要结束时,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杜锋和王仕鹏连续攻击,一波9∶0的高潮过后,
广东队又把比分拉大到25∶18。当阿联压哨的三分命中后,首节结束,广东队以28∶18领先。

  第二节,八一队一度把比分追成37∶39,此后,王治郅三分球命中,八一队以46∶44本场第二次反超比分,随后趁势而上,以51∶46领先结束本节的争夺。

  易边再战,八一队继续保持优势,一波10∶4的高潮后,八一队一度以61∶50领先对手1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72∶81落后。

  最后一节,广东队一路苦追,最后两分钟,张劲松三分命中,双方战成96平!此后,广东队再也没能让八一队翻过身来,以104∶98锁定胜局。(李明)

  王治郅引发冠军悬念

  阔别五年之后,曾经的中国篮球第一人王治郅7日又重新回到他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CBA赛场。

  20分、11个篮板。这是几乎打满全场的王治郅在揭幕战上交出的答卷。也许王治郅的表现还称不上完美,但能在缺少李楠等三员大将的情况下,带领残阵的八一队客场挑战当下的霸主

广东宏远队,并且在场上不落下风,无疑大大增加了新赛季冠军归属的悬念。

  在当天这场被称作“提前上演的总决赛”中,“联郅对决”无疑是个焦点,而大郅则更是焦点中的焦点。首节,大郅略显拘谨,只通过罚球得了2分,还有两次犯规,甚至让易建联在他面前投中压哨三分。

  但从第二节开始,大郅开始爆发,用一记精准的外线三分宣告了他的回归。虽然右腿还裹着绷带,但大郅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内线强打、外线远投,还是组织进攻、篮板、封盖,他完全成了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八一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都保持着领先优势。那个当年在CBA赛场无比神勇的大郅又回来了。

  体力下降的八一队在最后一节未能顶住广东队的猛烈反扑,以6分惜败。在倒数第25秒投失三分球后,大郅只是在往回走时默默地看了眼记分牌,眼里并没有太多的失落。

  赛后,王治郅表示,很久没打国内联赛了,和队友的配合还有些生疏。接下来会打得更好,而八一队也会表现得更好。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表示,大郅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他同时强调:“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们更看清了自己的实力,也增加了足够的自信。”

  这无疑也可以看作八一队在向广东队“示威”:有了大郅,一切皆有可能。(据新华社电)

  尤纳斯独爱阿联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赛后,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这场比赛很好看,这是中国职业联赛最好的两支球队。”尤纳斯还对国家队的球员逐一进行了点评,他特别提到了易建联:“应该用‘很好’来形容他今天的表现。”

  12月,CBA将休战一个月,为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让路,“缺少姚明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夺冠,少了他当然会增加很多困难,我现在尤其需要那些能在内线强打的球员,今晚的易建联就是如此。”(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