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揭幕战精彩激烈 广东力克八一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2 解放日报

  

八一队输了,王治郅愣住了。 CFP图

  中国男篮两代中锋易建联和王治郅昨天在广东东莞的对决,拉开了2006-2007CBA新赛季的序幕。结果新一代偶像球星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卫冕冠军广东队也以104比98主场力克八一队。

  两代

中锋打平手

  本场比赛可以说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而两队的当家球星也在各自球队的攻防变化中起到了明显的作用。首节广东队用全部的国内球员力拼对手,易建联内线发挥稳定,包揽了全队28分中的12分。而次节大郅则为八一队拿下了13分,八一队也从最多落后10分的不利局面中走出,半场结束领先对手5分。回国后重新参加CBA联赛的王治郅,全场夺得20分,并拿下11个篮板球,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应该说两位中锋在本场比赛中基本上打了个平手,这也为下一场比赛埋下了伏笔,增添了更多的悬念。

  人气后卫还太嫩

  在中美对抗赛中一战成名的广东队年轻后卫陈江华,是新赛季CBA的又一大看点。由于他从未打过职业联赛而直接进入国家队,以致人气指数也直线上升。此役主教练李群让陈江华首发上场,可惜这名小将除了有一记突破分球令人叫绝外,全场失误连连,还有3次犯规,得分更是交了白卷。小将难挑重担,广东队由此在第二、三节比赛中乱了套,最多时曾落后八一队13分。看来陈江华毕竟太嫩,CBA联赛是他的必修课。

  双外援还是关键

  尽管广东队实力强大,但是八一队毕竟训练有素,到最后一节广东队依然不得不遣出双外援,泰伦斯的突破,加上易建联和积臣两名中锋的“双鬼拍门”,使得广东队终于在最后9分钟时把比分追平。两名外援在三节比赛中总共拿下37分。王仕鹏在终场前36秒的一记三分远投命中,奠定了广东队的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