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郅联”擂战鼓CBA昨开战 八一队戳中广东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6:47 沈阳日报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为博美人褒姒一笑;篮协“烽火戏诸侯”,愿博球迷一笑。昨晚,重新回归CBA的八一队中锋王治郅,与刚刚成为CBA偶像的广东队中锋易建联,在广东东莞擂响具有象征意义的开幕式战鼓,“烽火诸侯”的新赛季就将从这两人、这两队的争斗中延展开来。

  开幕式玩足概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CBA赛场上也开始流行玩概念了,昨晚的开幕式被安排在东莞体育馆,虽然整个开幕式的时间只有18分钟,但“烽火诸侯”的概念贯穿了整个开幕式。

  昨晚,

东莞体育馆以明黄色为主色调,配合烟雾效果重现古战场感觉,而专业舞蹈演员以“书法舞”的独特方式,为联赛开幕书写“烽火诸侯”的主题,宣告新赛季CBA联赛的正式开幕。此后,八一主帅阿的江亲自向宏远队少帅李群递交“战”字旗帜,易建联、王治郅分别代表两队擂响战鼓,双方球员身着披风登台,新赛季的首场对决就在战鼓声中拉开战幕。

  八一戳中广东命门

  虽然新赛季CBA被冠以“烽火诸侯”的概念,但此次出征东莞的这支八一队,可能远不是那支能够在别人地盘上翻天覆地的玉蛟龙,毕竟伤兵满营的八一队单靠王治郅一人独扛是不行的,更何况大郅也有伤在身。

  不过,八一仍然戳中了广东队的命门,广东队虽然拥有五名国手,但组织后卫陈江华太年轻,经验尚显不足。昨晚八一上来便瞄准广东队组织后卫这一点猛攻,结果陈江华上了半节就被打了下去,八一趁机一直将比分领先到第四节。可惜的是,八一队伤员太多打球的人少,到了最后一节,体力和犯规都成了瓶颈,最终还是以98比104输球。不过,这场比赛的确是一场巅峰对决,比赛打得高潮迭起,而且战至最后一分钟才分出结果。此役,广东胜不足喜,拥有5名国手2个外援,居然被半支八一队逼到最后,由此也可看出,本赛季“军粤对抗”已成态势。

  偶像对决在所难免

  1977年出生的王治郅和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正好相差10岁,也可以被称为两个时代的人。而在王治郅离开CBA的这5年内,易建联抓住姚明、巴特尔相继远走留下空间的机会,已经渐渐成为CBA的新偶像。

  在5年前,王治郅是CBA最有天赋的球员,单就天生的素质而言,很多篮球专家都认为王治郅在姚明之上。王治郅成为NBA亚洲第一人也是对其天赋的肯定。5年后,易建联成为了另一个被认为是天才的国内球员。帮助广东宏远完成三连冠伟业,并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成为MVP(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开始渐渐建立自己在CBA的地位。

  卫冕冠军和老牌劲旅在开幕式对抗,这样的对决并不新鲜,但CBA从广东宏远和八一

火箭提炼出大郅与阿联的对决,并计划两人擂响开幕式战鼓,可谓用心良苦。本报记者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