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比拼陈江华逊于刘晓宇 进攻组织几乎没有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2: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广东队有5名现役国手,但他们同时在场上时,广东队并不是最强大的,原因就在于陈江华的稚嫩。他的处子战甚至还不如同样是第一次亮相CBA的队友刘晓宇。

  从技术统计不难看出,陈江华只上场9分8秒,得到0分1个篮板1次助攻3次犯规2次失误。刘晓宇上场19分27秒,虽然有5次失误,但贡献了5次助攻和2次抢断。

  同样是CBA的处子秀,对于现役国手陈江华来说,这样的技术统计难以令人满意。更关键的是,陈江华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在进攻组织上几乎没有贡献,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广东队的进攻体系。

  相反,八一队的两名主要后卫王中光和李克,一个防守出色,一个非常全面,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很有经验,陈江华和刘晓宇在他们面前显得非常稚嫩,只需一个加速就可以轻易摆脱防守。广东队获胜的关键是下半场基本没派出这两名年轻后卫,而是利用泰伦斯控球弥补控卫上的劣势,这才赢下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时刻李群曾派陈江华上场替下泰伦斯,但陈江华上去就是一个失误,李群马上又将陈江华换下,这个错误改得非常快。和其他球队也许可以拿新人练手,但和八一这样的球队较量,两名年轻的后卫还是太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