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观战揭幕战 易建联力压大郅两次压哨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纳斯坐在看台上很隐蔽地坐着,到场5000多名观众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位立陶宛人的到来。但是球场上的10名队员却清楚地知道尤纳斯正在看着自己,这其中当然包括19岁的易建联。

  从王治郅回国后的第一天起,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两位中国篮坛历史上最具运动天赋的大个子就被无情的摆在了一起。从国家队的内部竞争,到CBA赛场上的对话,这两个大个子
之间的对话已经像定式一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在揭幕战这个备受关注的舞台上,易建联向尤纳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王治郅是个厉害的对手,及时在姚明看来,王治郅也是个永远难以超越的对象。但是就像2000-2001揭幕战上,姚明率领上海大鲨鱼挫败王治郅领军的八一队一样,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阿联率领广东在家门口阻击了大郅领军的八一。

  14投9中,26分、15个篮板球,外加4次抢断,易建联首次面对王治郅时交出了漂亮的数据。尽管大郅也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但在面对易建联的防守时,王治郅只有5分进账。相反,易建联在首节面对王治郅时就砍下了12分,全场比赛三次在王治郅面前完成扣篮。

  第一节比赛还剩5秒结束时,易建联在三分线外接到刘晓宇的被动传球,不擅长运球的易建联只能依靠运球在王治郅面前寻找突破点。阿联面前的这个2.14米的大个子曾经三次获得CBA盖帽王,在1998-1999赛季曾经获得过CBA最佳防守队员。

  但是这一次阿联没有胆怯,面对一个和自己身材一模一样的球员,阿联带球晃动了一下高挑的身材,一个假动作突破,在计时器上的时间显示为00:02秒的时候,拔地而起,在王治郅的指尖下将球投出。

  一道美妙的弧线,阿联投中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球,同时也完成了自己在CBA赛场上的第一记压哨球。阿联的压哨好戏没有结束,第三节结束前阿联在响哨前2秒在王治郅面前拿下前场篮板球,补篮得手,完成本场比赛第二次关键的投篮。

  大郅并没有让阿联一个人你表现,第三节还剩7分52秒的时候,大郅在防守中盖掉了此前已经拿到20分的阿联,而这次盖帽也是两本场比赛对话中,大郅第一次正面的胜出。

  膝伤没有痊愈的王治郅挡不住身体素质出色的阿联,而一个19岁的阿联,同样挡不住一个经验丰富的大郅。在对对方的防守中,两人分别背上了5次犯规,但从阿联14投9中和大郅13投4中的命中率来看,阿联在防守中显然更具有优势。

  这次交手之后,两人想要交手必须等到2006年的最后一天,但是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

北京奥运
男篮
决赛,两人之间的暗战将一直继续。谁将成为姚明身边最得力的帮手?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想成为最终的答案,但答案只有一个,也许CBA联赛中的对抗能让看台上的尤纳斯给出一个答案。(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