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难现六年前神奇 关键时刻哑火变身非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年前大郅在CBA赛场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他在姚明头上拿到了40分、11个篮板球,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帮助八一拿到了历史上第六个联赛冠军。

  六年后大郅回归CBA赛场的第一个晚上,他在三连冠广东队身上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球,但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他连续两次三分失手,没能相六年前那样拯救自己的球员

  在这个被誉为“烽火诸侯”揭幕战的夜晚,大郅不是那个中国男篮外教伊尔格斯口中把欧洲大个子耍得团团转的“中国王”,同样,这也不是因为伤病在世锦赛上发挥不佳让尤纳斯失望的王治郅。

  这不是最好的大郅,这也不是最差的大郅,在这个关注度等同于自己在NBA处子战的CBA揭幕战中,王治郅为大家交上了一份还算及格的答卷。

  20分、11个篮板、5次助攻、3个盖帽,这是一个典型的加内特数据,但这却不是一个典型的王治郅。六年前的王治郅会在得分这个数据上在加上5-10,在助攻这个数据上会减少2-4。

  但却是八一队目前需要的王治郅,“我们不会仅仅依靠王治郅一个人”,主教练阿的江很清楚应该怎么使用王治郅,而在第一场CBA正式比赛中,八一队也并没有一味地依靠王治郅一个人你的能力。王治郅让八一孱弱的内线补充了力量,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王治郅让八一队比六年来的任何一个时刻都看上去更加成熟。

  第二节还剩8分10秒结束的时候,王治郅先在防守中盖掉了泰伦斯十拿九稳的抛投,随后又拿下了防守篮板球。从场边阿的江坚毅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大郅的作用,一个曾经八一队的得分机器,如今的蓝白领混合体。

  当然,这并是最好的大郅。13投4中,尽管和世锦赛第一场中国同

意大利比赛时11投1中的命中率相比,这个命中率还不算太难看,但对于王治郅这位曾经在NBA磨练过四年的昔日亚洲第一
中锋
而言,这个命中率却是有些过于“业余”了。

  脚伤让王治郅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发挥失常,脚伤同样让王治郅在一个月后的CBA揭幕战上表现一般。面对比自己年轻十岁的易建联,王治郅在进攻和防守时都有些力不从心,就像尤纳斯说的一样,“王治郅心理上的伤病远远超过了膝盖上的伤病”。想要恢复到六年前那个呼风唤雨的赛季,王治郅需要更多恢复和调整的是他的心理状态。

  2006年10月7日, 他回来啦!CBA在第十二年终于让人再次期待了。(伏明)

  附:王治郅揭幕战得分

  第一节4分58秒:大郅面对篮筐突破,朱芳雨犯规,两罚两中。

  第二节 11分 03秒:大郅右侧三分线外45度开炮,命中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得分。

  第二节 7分25秒:大郅内线进攻,易建联犯规,两罚两中。

  第二节7分01秒:面对积臣内线强打,投中两分。

  第二节2分43秒:大郅右侧三分线外45度开炮,相同位置再次命中三分

  第二节39秒:大郅内线进攻,杜锋犯规,两罚中一。

  第三节 9分56秒:大郅左侧三分线外45度命中三分。

  第三节 7分53秒:内线进攻造成易建联第五次犯规,两罚两中。

  第四节 4分45秒:内线强打造成积臣犯规,两罚两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