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揭幕战广东逆转八一 王治郅重回起点不敌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2:06 新浪体育
CBA揭幕战广东逆转八一王治郅重回起点不敌阿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CBA新赛季在东莞拉开战幕,揭幕战广东宏远宝玛仕末节翻盘,主场104比98胜八一双鹿电池。

  广东宏远大前锋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15个篮板4次抢断,他也因此当选全场最受欢迎球员,泰伦斯24分,王仕鹏23分4个三分球,杜锋15分;八一方面:王治郅阔别5年后再次回到CBA赛场,全场拿下20分11个篮板,莫科得到24分。

  双方开场后都祭出“半场人盯人”防守,广东气势逼人,八一很快陷入被动,王治郅在7分钟后才靠罚球得到了个人的第1分,“人气王”广东宏远后卫陈江华的CBA首演就来个走步违例,很快又被王治郅赏了一个大火锅。

  广东在阿联的带领下,由杜锋和王仕鹏连续攻击,一波9比0的高潮过后,广东队又把比分拉大到25比18。随后阿联压哨三分命中,首节结束广东宏远28比18领先。

  第二节八一将比分反超,本节李群换上“老臣子”积臣和小个儿外援泰伦斯,朱芳雨命中本场个人第二个三分,广东宏远39比29继续领先。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节还未过半,杜锋、朱芳雨、陈江华“三大国手”都吃到三次犯规。很快朱芳雨带球撞人吃到本人第四次犯规,引起全场混乱,有部分球迷向球场内扔矿泉水瓶……之后杜锋再次吃到本人第四次犯规,球馆再次嘘声四起……

  李克上篮得手,第二节结束,八一双鹿电池51比46领先。

  易边再战,刘晓宇替下陈江华继续出场,积臣勾手命中,广东

男篮48比51依然落后。李克打得很聪明,一个漂亮的反跑空切得到两分。广东宏远又失误,年轻的刘晓宇经验明显不足,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莫科命中三分,漂亮!王治郅再次命中三分,李克快攻再次得分!一波10比4的高潮过后,八一双鹿电池61比50拉开比分,李群只能叫停。

  凭借阿联在第三节结束前的补篮得手,广东宏远72比81进入第四节。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广东宏远外援泰伦斯上来就命中半截篮,74比81,之后广东宏远扩大盯人防守收到实效,李克仓促出手不中,广东队反击造成对手犯规。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广东队乘机把比分追成77比83。

  敢打敢拼的泰伦斯最后一节表现抢眼,连得6分。泰伦斯单打2+1得手,阿的江暂停。罚球得手后,广东宏远84比83领先一分。王仕鹏分球给积臣,后者大力灌篮,广东宏远进攻依然犀利。末节,李群再次换上陈江华,但“华英雄”对比赛节奏的把握明显不足,屡屡出现失误。无奈李群只能再次换上表现出色的泰伦斯。

  积臣2+1得手,王仕鹏一条龙上篮得手,广东队92比86;王治郅回敬两分。张劲松扣篮把比分追成90比93。最后两分钟,张劲松三分命中,96平!阿联回敬一个半截篮,98比96。王仕鹏三分命中,广东101比98继续领先。虽然八一双鹿电池苦苦追赶,关键时刻王治郅在外线投失三分,使八一失去翻盘希望,只能无奈接受失败的结果。

  11日(下周二),广东宏远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万马(比赛时间为19:30);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则客场挑战吴庆龙领军的云南红河(比赛时间为20:00)。

  广东宏远宝玛仕:陈江华、朱芳雨、王仕鹏、杜锋、易建联

  八一双鹿电池:王中光、张劲松、李可、莫科、王治郅

  视频集锦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