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喜获三年巨额赞助 中国篮球之队队徽公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39 新浪体育
男篮喜获三年巨额赞助中国篮球之队队徽公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篮球之队的队徽,并且宣布与中国移动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篮球之队队徽、吉祥物、队歌征集活动自2006年5月推出以来,得到广大球迷、媒体的关注和支持。6月30日征集结果公布,此后的2个月时间内作者对作品进行再修改再创作,并于近日最终得到中国篮球协会认可。作品由2位设计者合作完成,他们是黄光达先生
和来自美国的麦仕剑(Michael Delaney)先生。

  当二位作者着手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徽设计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队徽的唯一性,希望这个队徽具有特殊的意义,既要反映中国国家篮球队的精神风貌,又要和中华民族的自信、自强及身后的文化底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还能鼓舞和感染广大关心、支持中国篮球的人们。

  队徽用一条腾飞的金龙紧紧地缠绕着一颗红色的篮球,使得中国之队和篮球运动这两个元素联系在了一起。五颗星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国旗的五星,进一步把设计提升到了国家尊严与荣耀的高度。在颜色的选择与搭配上,也融入了中国文化的元素,红色的篮球,金色的龙,在队徽的正上方再点缀一颗熠熠闪光的金色五星。新队徽有望于11月国家队再次集训期间与球迷见面。

  此外,中国移动正式成为中国篮协战略合作伙伴,未来三年不仅是

中国男篮的主赞助商,还将同时赞助CBA职业联赛。虽然没有透露赞助合同的 具体数额,不过坊间有传闻说,三年赞助总额为5000万人民币,而且主要是投向中国男篮,至于CBA联赛,中移动“免费”得到合作伙伴的权利。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