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当年队友只剩两人 阿的江:要换代也要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0月4日广州报道 静悄悄地飞到广州,静悄悄地住进军体院,静悄悄地训练……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安静地等待着10月7日晚上的厮杀。在广州的两天里,他们进行了封闭。这是几个赛季以来,他们第一次在揭幕战前提早这么长时间赶到比赛地,也是第一次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完全封闭。揭幕战似乎在改变着八一双鹿男篮。

  第一阶段很重要

  "我们不仅仅重视这一场比赛,"在机场的时候,阿的江告诉记者,"我们重视的是整个第一阶段,我们需要利用这个阶段来做出很多调整,来磨合球队。"

  阿的江当然不会只重视这一场比赛。由于伤病以及提前开赛的影响,八一队已经损兵折将达到3人之多,而且都是重要球员。就像阿的江说的:"他们三个都是在比赛中能够担负重要责任的球员。"

  李楠、陈可和胡克缺席,有三名从二队调上来的球员,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只能利用第一个月来调整状态。阿的江当然想赢下比赛,可是总要看看自己手里有什么样的牌吧。

  "我相信谁都会希望比赛能够获胜,可是我们重视第一场比赛,并不是说要把比分、输赢看得非常重要,"阿的江说,"我们希望在第一场比赛,八一队拿出最佳的状态与广东队打,希望能够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让全国的球迷看到,今年的CBA有一个高水平的开始。第一阶段我们最主要的就是把队员们的水平,尽量地发挥出来,在原有能力的基础上,能够取得一些进步,一些变化。"

  三大困难影响八一

  在阿的江看来,目前摆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面前的,有三大困难。"这个赛季我们的确非常困难,"阿的江说,"第一就是伤病。"前不久的西部之行,让八一队的伤兵又添了几个。李楠和胡克的缺阵已经让他们受到很大影响,陈可的骨折更让已经出现隐患的八一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

  "其实,大郅回来也是一种困难,"阿的江又说。这句话让人有点莫名其妙。

  阿的江解释道:"大郅回来,大家给他和球队的期望值自然很高,但是他离开球队四年多,跟他一起打球的人只剩下两个了,更多的是他没有见过的年轻队员。前一段大郅的伤没有完全好,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地去跟队伍磨合。但是他不在的这几年里,八一队变化很大,现在我们也是一支年轻化的球队,他的风格需要适应球队的风格,球队的年轻队员也需要适应他的风格。"

  就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表面实力提升的同时,赛制和赛程的变化又给八一队制造了另外一个困难。

  "今年又有了外援四节五人次,大家使用双外援的时候又会多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困难,"阿的江说。今年CBA重新恢复外援四节五人次,这样一来,不能引进外援的八一队会面对更多强有力的挑战。

  "这几年八一队一直是有一个最终的目标,八一队不能用培养新人做借口打得成绩差,既要更新换代,还要有一定成绩,这个压力确实很大,"阿的江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