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斯要在身上文“东北虎” 曾和奥尼尔演空中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志锋报道 虽然本赛季“虎王”孙军、外援罗德以及王晗都不能再披上吉林队的战袍,但最近无论是看训练还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男篮总经理孙军都笑得比以往更甜。因为他新赛季开始前又找来了一个宝贝外援———莱斯。这个莱斯的来头可不小,上赛季他一度加盟了热火队,不过在不久之后被球队放弃。

  和奥尼尔表演空中接力

  莱斯毕业于迈阿密大学,他是校队的绝对主力,在NCAA的四个赛季里,他平均每场砍下16.1分和5.7个篮板。他还创下了校队史上的一项纪录---在113场比赛中先发。

  不过在热火队时,莱斯多数时间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韦德与奥尼尔等人拼杀。提到热火队的那段经历,莱斯脸上总会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尽管他效力热火队的时间很短,但是能够和奥尼尔、韦德等巨星们同处一支球队毕竟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莱斯说,他在场上最喜欢和奥尼尔配合,而最喜欢的配合方式就是空中接力。"我的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不过我珍惜每一次机会。沙奎尔(奥尼尔)是个大块头,他在篮下无人能敌,我在比赛中还曾经为他传球,上演空中接力呢,"莱斯微笑着说,似乎他又回到了一年前的岁月。

  "狼王"是他的偶像

  在9月22日,吉林队与来访的美国底特律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莱斯首次代表吉林队参加正式比赛。在他的"首演"中,莱斯只用三节时间便拿下了37分,3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1投7中。很多观众都惊呼,这不又是一个"全能战士"罗德吗?

  不过在事实上,莱斯更像"狼王"加内特,这是因为他的长相、身材和技术动作酷似加内特。8月25日,莱斯第一次参加球队训练时,很多第一次见到莱斯训练的队友都说,莱斯太像加内特了。

  在那天球队后半段的训练中,主教练张晓春让莱斯尝试从后卫到前锋再到

中锋的各个位置,莱斯都有出色表现。为什么这么像加内特呢?训练结束后的对话解开了记者的疑惑。在记者询问他的偶像是否是加内特时,莱斯惊讶地望着记者说:"你怎么知道?"记者随后指了指他足有47号的大鞋(鞋上正是加内特的头像)。莱斯笑了笑:"是的,我非常喜欢加内特,我比他小8岁,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他打球,现在也是一样。"

  希望文上一个虎头

  在东北虎训练、生活近一个月了,莱斯对队内球员都已经熟悉了。"这些家伙很不错!我很喜欢和他们一起打球!"当记者问及他对哪些队员印象深刻时,他指了指杜江、王博等人,听到莱斯的夸奖后,杜江还显得有些腼腆,冲着莱斯竖起大拇指,表示他也很棒。

  活泼开朗的莱斯和队友相处得已经十分融洽了。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竟然还认识吉林队的一员旧将。"我认识罗德!他向我介绍了中国的这支球队,说这是一支非常有朝气的球队。不仅如此,巴巴卡也向我介绍了球队的情况,来这里之前,我就已经很向往吉林的这支老虎(东北虎)队了,"莱斯说。

  据莱斯介绍,在知道莱斯要加盟东北虎后,罗德主动给莱斯提供了一些关于中国篮球的意见,希望他能很快适应这里的比赛。

  美国球员都有文身的习惯,在莱斯的胳膊上,一共有三个图案,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其中有一个图案是一只狗。在来到吉林队后,莱斯对吉林队的队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球队的气氛很好,而且我也很喜欢中国,我打算以后有机会也要在我的右臂上文上'东北虎'虎头的图案,而且还要文上漂亮的中国汉字,"莱斯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