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暗战一触即发 广厦目标新赛季至少赢1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3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许益述评 浙江广厦成立的时候,浙江篮球协会主席陈培德兴奋地说:“浙江篮球的春天来了。”那时候只是早春,浙江广厦必须从NBL打起,CBA对于他们来说还是一个缥缈的美梦。现在,终于有两支CBA球队以“浙江”为名,浙江成为继广东之后第2个拥有两支CBA球队的省份——浙江篮球真的春暖花开了。

  但春天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东西都是美好的——还有竞争,无处不在的竞争。为了能
够把握好春天这个最容易生长的季节,所有生物都在抢夺着阳光。尽管新赛季的第一场义乌德比要到10月15日才开打,但“德比”其实已经在开打,而且无处不在。但这个黄金周,从球市、电视转播到门票销售以及各项服务,德比的因子都在蔓延。

  这注定是一个刺激的赛季,这注定将是一个从头“德比”到尾的赛季,这注定是浙江球迷无法忘记的一个赛季。

  成绩在其中显然是最重要的一项,两队都知道打好比赛的重要性。特别是第一次亮相CBA的浙江广厦,如果能够在开局的成绩上压倒万马,他们显然可以迅速聚集起更多的球迷。

  “过了一年,终于又可以在家门口看浙江队的比赛了。”国庆长假,一名中年球迷兴奋地望着杭州市体育馆,那里曾经是浙江万马的主场,但一年前,万马去了义乌,现在这个球馆伴随着广厦打完了两个赛季的NBL联赛,现在,他们又成为了广厦征战CBA的主场。

  国庆节一过完,联赛马上就要开战,浙江广厦对前几轮联赛非常重视,这是他们能否在“德比”中胜出的关键。长假期间球队没有放假,而是选择了埋头苦练,争取在亮相的时候能取得最好的成绩。在广厦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上,老总叶湘玉大声地问球员:“大家有没有信心拿下新赛季的开门红啊?”“有!”得到的是球员们洪亮而有力的回答。

  对于首个对手东莞队,广厦老总叶湘玉显得非常关注,球队甚至有前4场比赛都拿下的打算:“无论是前两个主场打东莞和福建、还是接下来到宁波打八一和到义乌打万马,我们前四场比赛都是在浙江省内打的,因此每一场也都是主场。”广厦集团总裁楼明也认识到了成绩的重要性:“新赛季总该赢下10场以上吧。”

  作为老大哥,浙江万马自然也清楚成绩的重要性。尽管浙江万马主场放在义乌,但他们明年将回归杭州,而且还有很多杭州球迷一直在关注着“远方”的他们,他们绝不想轻易的放走这些球迷。

  新赛季开局两场球,万马分别是客场打云南红河和

广东宏远,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万马首战打客场了。作为主教练,蒋兴权也展望了这两场并不好打的比赛:“云南、广东,这样的比赛安排难度确实大点。云南前两年是CBA出了名的魔鬼主场的代表,而广东是全国冠军。但是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放弃,包括打广东宏远这样的强队。”经过一个夏天的封闭集训,蒋兴权显然比刚到万马时显得有底气多了:“队伍正在一步一步的提高,我相信球员们能够打好开局。”浙江万马在几天前就已经去义乌封闭训练,整个国庆长假都在汗水中度过——平静中,他们在等待一次爆发。

  10月15日两队将在义乌展开德比,但对于一个竞争无处不在的赛季,交战时的“德比大战”只是很有限的一部分——两队看中的是全方位的较量,他们想在每一个领域都压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