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返CBA大郅对谁都不熟 阿的江告诫球迷别期望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五年前,王治郅离开的时候,他是CBA第一人,当时姚明都还不是他的对手。

  今晚,当王治郅再次站在CBA战场上,昔日的队友阿的江已经变成了八一队主教练,周围都是他并不熟悉的年轻面孔,而站在他对面与他针锋相对的则从姚明变成了易建联。

  昨天下午八一队在赛前训练时,王治郅对现场的记者说:“我对广东队不是很熟,其实我对队友也不是很熟悉,只有边打边磨合了。”王治郅的话一点也不夸张,在他离开的这五年中,CBA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王治郅不大认得现在这批球员,其实现在CBA各支球队的当家球员对王治郅都不是很熟悉。就算过去曾经交过手,过了五年也变得陌生起来,对于王治郅来说也是如此。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表示,“不能对大郅期望过高,他回来了也不意味着八一队就能重夺冠军了。”阿的江说得很坦白也很实在,王治郅其实也明白,他现在要做的不是想怎么和小辈易建联争什么MVP,而是要找到八一队的节奏,找到与队友配合的感觉。

  王治郅不想提与易建联的竞争,但媒体和球迷却最关注这个,从并肩到对抗,10岁的差距也许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差距。易建联承认:“王治郅现在在国内还是最好的球员,与他竞争能够提高。”这一点应该毫无疑问,在双方的技术和心理对抗中,易建联目前并没有优势,而且王治郅在NBA的“死穴”-----防守能力在国内仍是顶尖水平。两个人在国家队的竞争中,还是王治郅得到了尤纳斯更多的信任,世锦赛和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两场关键赛事中,王治郅都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对于这样的竞争,易建联表示:“王治郅是老队员,他回到国家队帮助我提高了水平。”

  有趣的是,当王治郅得知向来对CBA有意见的尤纳斯要来看这场揭幕战时,先是一愣,接着嘀咕了一句说:“他终于想起来要看CBA了?”显然,王治郅与易建联、八一队与

广东宏远的这次全方面对抗,把老顽固尤纳斯也打动了。

  在这场两个人的战争中,易建联可能处于下风,但在两支球队的对抗中,阵容整齐的广东宏远则更胜一筹。

  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