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讲述黄金男篮生存途径 拼字当头每场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03 济南时报

  是金子总要发光,但何时能发出黄灿灿的光芒?谁也说不清楚。

  山东黄金男篮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黄金集团高层并没有简单地设定。集团领导表示:“黄金男篮是CBA最年轻的球队,即使设定了一个高不可及的目标,如果他们整体没有提高,又有什么意义?”“只要每场比赛都全力争胜,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打出不言败的斗志,集团就满意了。”

  当家人没有提目标,并不代表没有目标,特别是俱乐部新成立第一年又斥巨资重建和改造后,山东男篮对于成绩的渴望,或许会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CBA是残酷的,它要求每支球队都必须靠实力和拼劲讲话。所以,新赛季开始之前,必须认真分析对手。实际上,作为上赛季北区第五和CBA第12名的球队,黄金

男篮的“对手”应该是整个CBA,即使对排名在后的陕西东盛、东莞新世纪和山西中宇(原河南济钢),山东男篮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对名次低于自己的球队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其他球队了。南区的前七名、北区的前四名,成绩都远远好于山东男篮。

  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篮协令旗一挥,南北分区取消,这让黄金男篮打入季后赛的希望更加渺茫——实际上,南区前七名都有冲击八强的实力,更不用说刚刚升入CBA的新军浙江广厦,以原沈部男篮为班底,其实力不容小觑。南区的广东宏远、八一双鹿、江苏南钢、云南红河、上海汇中、

福建浔兴及浙江广厦的强大,使北区各队冲八的希望岌岌可危。作为北区排名靠后的黄金男篮必须首先“示弱”,认认真真地研究对手,每场比赛都当作生死战去对待。

  “置之死地而后生”,或许是山东男篮唯一的生路。这与主教练巩晓彬热身赛大比分输给对手后的感言一致:“我们在实力和战术上都不如对手,如果拼劲上再输给对手,那比赛就没法打了。”他们这个赛季的希望,或许就在一个“拼”字上了。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