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今高潮中揭幕 广东八一首战即预演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7日晚19时30分,广东VS八一,CBA新赛季的烽火将在这样的巅峰对决中拉开帷幕。甫一入戏,即是高潮。这场龙虎斗,既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也可以被看作是新赛季总决赛的预演。两支在CBA赛场上斗法已久的球队,又将投入到新一轮的争霸中。

  广东队:新帅新军新气象

  近3个赛季,广东队都没有让总冠军旁落,球队已经迈入了成熟的稳定期。新赛季,“华南虎”的任务只有一个——成就四连冠霸业。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加上陈江华,广东队5位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足以让任何对手眼热。而有了联赛和国家队的双线磨合,球员之间的默契也非一般球队可比。外援方面,尽管积臣有“廉颇老矣”之嫌,但正如主帅李群所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积臣浸淫CBA多年的经验和在内线的控制力,依然是广东队可以倚重的。

  新赛季,广东队增添了几分“新气象”。除了陈江华、周鹏、刘晓宇3位新秀的加盟外,新帅李群成为球队的最大焦点。从老帅李春江手里接过帅印后,李群已经为广东队制定了新的战术特点—快,即强调全队的攻防转换节奏。在李群看来,“快”意味着扰乱对手,掌握比赛的主动。

  李群对广东队的改造究竟收效几何?7日的揭幕战将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八一队,广东队不仅在实力上略胜一筹,而且有上赛季

总决赛战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届时收获一场开门红,无疑是广东队迈向四连冠的最佳“序曲”。

  八一队:大郅回归添把火

  广东队能否如愿以偿地奏响新赛季的第一曲凯歌?那要看八一队是否答应了。对于7日的揭幕战,八一队很是重视。为了尽快适应广东的气候,球队4日就抵达广州进行封闭训练。主帅阿的江表示八一队目前困难不小,但同时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总冠军的向往。

  对于八一队来说,目前最宝贵的一针“兴奋剂”就是王治郅的回归。尽管大郅的膝伤尚未痊愈,何时才能恢复百分之百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但他对于提升八一队的内线火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一点上,广东队新帅李群也有几分忌惮:“随着王治郅的归来,八一队内线的实力也上升了一个档次。反观我们自己,积臣年纪大了,阿联经验和力量又显不足。这样一来,我们在内线能否占到优势还很难说。”可以预见,7日揭幕战,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之争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当然,过度依仗王治郅并非明智之选,毕竟大郅已经不是几年前的追风少年。此次做客广东,李楠、胡克和陈可三位大将都因伤缺阵,这对于八一队的实力是个不小的折损。再加上新赛季CBA联赛允许外援上场4节5人次,第4节还允许使用双外援,这样的“优惠政策”对于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来说,无疑就成了“坏消息”。尤其在和强队相遇的时候,外援很可能会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胜负手”。

  大郅回归尚需过程,折损主力缺兵少将,八一队要想阻拦广东队的脚步无疑具有难度。只是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哀兵必胜”,谁就能断言八一队不是那个出奇制胜的哀兵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