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外援忽悠CBA新军 科林斯称弟弟被杀必须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31 青年时报

  明日,广厦建设队便将迎来CBA处子秀。然而,大战前夕,球队突遭变故,强力外援 科林斯已于昨日返回美国,他的理由是“弟弟遭到枪杀,必须回家料理后事”。目前,广 厦建设队已经找好科林斯的替补——来自美国的大前锋凯利。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所以说联赛开打前,变数仍然很大。”失去强力外 援科林斯后,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深感这个家不好当。

  弟弟被杀 怕是借口

  科林斯本是球队十分仰仗的球员,他曾经在2004-05赛季CBA半决赛中独得54分,把那 一年风头颇盛的 江苏队吓出一身冷汗。

  不过,科林斯为人的口碑却和高超的球技出入很大。两年前,他会撇下全队要求专人 为他买

肯德基充饥,会在淘汰了辽宁之后马上索要奖金,会在三更半夜把老婆扔出房间在 宾馆走廊上暴打,也会在大决战前借故逃避训练。这些斑斑劣迹,实在很难让人相信他此 次回国的理由。

  “他说他弟弟在美国被人枪杀了,所以特别伤心,平时训练也没心思,还常掉眼泪。 ”叶湘玉说。

  10月4日,科林斯通知俱乐部,自己已经无心继续训练比赛,必须立即回国料理后事 。对于这样 的理由,出于人之常情的叶湘玉自然难以回绝,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在比赛前两 天离开球队。

  临走前,科林斯还告诉叶湘玉,自己愿意在处理完家事后回到中国,同时却又没能给 出具体的回国 日程表。这种模棱两可的请求被叶湘玉拒绝,“我们不可能无限期等下去, 今年外援的作用非常大, 我们不可能把俱乐部上千万的投资押在科林斯一个人身上。”

  替补到位 实力堪忧

  由于联赛开打后便不允许更换外援,所以科林斯一说要走,广厦俱乐部便开始着手寻 找替补人选, 叶湘玉的标准也在情急之下降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没办法,时间太紧 ,最好替补外援能以最快 的速度赶过来,所以我们只能从经纪人推荐的材料里了解情况了 。”

  最终,广厦俱乐部选择了来自美国的大前锋凯利。此君身高2米03,曾是NCAA(美国 大学生联赛)的 王牌选手,并且在今年参与了

新泽西网队的夏训营,不过他只有效力美国 CBA联赛的经历,从未来过 中国联赛。

  虽然凯利简历上的实力相当不错,但对外援挑选有着丰富经历的叶湘玉却深表忧虑, “现在是八字还 没一撇,很多简历不错的外援最后都被证明是‘水货’,所以这事还不靠 谱呢!”

  此前的一个月中,广厦建设队本已完成与科林斯和嘉伯的磨合,但突如其来的打击却 让一切都要从 头开始。此外,替补外援还得面临倒时差、恢复状态等问题,新军广厦建设 队的开局实在不易。(翁菲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