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双鹿“封闭”临战 阿的江:哪一年困难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1:12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电池特派记者王景波广州报道该是秋高气爽的日子,而广州仍有33℃的“高温”。提前四天来到广州适应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住进临时驻地广州解放军体育学院,一日两练,为揭幕战做最后冲刺。还利用“军事管制区”的特区,成功谢绝了各路媒体的采访,让数十名提前跟随而来的记者大失所望。

  静悄悄地飞到广州,静悄悄地住进军体院,静悄悄地训练……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
安静地等待着10月7日晚上的厮杀。在广州的两天里,他们进行了封闭。这是几个赛季以来,他们第一次在揭幕战前提早这么长时间赶到比赛地,也是第一次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完全封闭。而且阿的江上接队军用大巴前宣布:“现在开始我们拒绝任何媒体采访。”

  在八一双鹿电池队到达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也成为记者们唯一接触阿的江的采访机会。“我们不仅重视这一场比赛,我们更重视的是整个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需要利用这个阶段来做出很多调整,来磨合球队。”阿的江坦言,他们不想被人打扰,是因为留给他们的准备时间只剩下了四天。

  伤病问题已成为八一队第一阶段头号困难,前段时间,陈可左手骨折,王中光扭伤脚踝,胡克骨折,算上李楠等旧伤号,八一队最多时竟然有六名伤兵,王治郅还受右膝伤病的困扰,八一双鹿队内训练没能得到正常进行。直到到广州备战,还有李楠、陈可、胡克等三名在比赛中能够担负重要责任的球员未能随队。这最后四天的宝贵时间,阿的江当然不会轻易放过。阿的江说,“我们希望在第一场比赛八一队拿出最佳的状态与广东队打,希望能够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让全国的球迷看到今年的CBA有一个高水平的开始。第一阶段我们最主要的就是把队员们的水平,尽量地发挥出来,在原有能力的基础上,能够取得一些进步,一些变化。”

  “我们现在困难确实很大,但这几年来,哪一年的困难比这次小?王治郅去NBA、刘玉栋退役等等,八一队不是都挺过来了吗?这些困难对于八一队来讲算不上什么。最起码今年大郅的归来还增强了八一队的实力。大郅的回归必将提升八一队的实力,所以,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实现球迷这几年来对八一队的美好期待。”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对夺冠说得很含蓄,但大郅的回归还是给了他、给了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更多的底气。

  这四天,对大郅来说也很重要,他回到八一队后,大家给他和球队的期望值自然很高,但是他离开球队四年多,跟他一起打球的人只剩下两个了,更多的是他没有见过的年轻队员。前一段大郅的伤没有完全好,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地去跟队伍磨合。但是他不在的这几年里,八一队变化很大,现在已经是一支年轻化的球队,他的风格需要适应球队的风格,球队的年轻队员也需要适应他的风格。

  八一双鹿电池队今日上午前往

东莞,进行比赛前的最后适应训练。(王景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