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住持赠诗“陈江华顺” 启蒙教练告诫华仔还须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5:12 足球-劲体育

  在广州的中美比赛之后,陈江华给老师严福伦打了一个电话,让师傅评价一下他在对美国队比赛的时候的表现,严教练明确告诉弟子:“打得不太好,缺少经验和配合,还要继续努力。”

  这句话一直记在陈江华的大脑里。事实上,严教练和陈江华的爸爸都认为陈江华的身体素质如此之好,得益于住在海边,经常吃海鲜,父亲打上来的鳗鱼、凤尾鱼都是陈江华
的最爱,如今回家都渴望吃上一顿妈妈做的鱼。

  虽然身体素质不错,但严教练最担心的还是弟子的单薄身体,他说:“这个时候陈江华还是长身体的时候,所以必须要把握好自己,严格遵守纪律,在训练和比赛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其实陈江华的成长之路真的很顺,几乎是一夜之间就红遍大江南北。一次陈江华到南京比赛,南京夫子庙的住持赠给了他一首藏头诗,诗中写:陈言出语似龙吟;江水涛涛大雅音;华丽才情文笔秀;顺描远景梦成真。此诗横着一读正好是“陈江华顺”。这个故事把陈江华的发展轨迹刻画得更加神秘,但不管如何,这位只有17岁的篮球小将必须要好好地把握好自己。

  陈江华的干爸王钦生说:“陈江华的发展真的是太快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保护好他,希望他能在平稳的环境下打球,对他来说,打好球是最重要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