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闽死掐不光为首战 龚松林:上个赛季就差一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2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乐天报道 改制之后,原先位于南区的球队尤其是那些积分还比较高的都不约而同地看到了晋级八强的希望。他们在提防北区三强的同时,更多地恰恰是要去死磕身边这些与自身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兄弟球队。而首轮,上海汇中将跟福建浔兴死掐。原本应该充满悠闲意味的黄金周对他们而言,则是紧张的枯燥的。毕竟,那是大战之前最后的练兵机会。正如上海俱乐部某官员所说:“谁发挥好了,谁就有可能冲击常规赛第五、第六甚至是第四的位置,所以我们得从第一场拼起。”

  新赛季CBA改为了主客场大循环,这样主场就显得尤为重要。首轮拥有主场优势的上海

男篮上下都显得很紧张,他们于10月2日开始了最后的临阵擦枪——封闭训练。而实力稍逊的
福建
浔兴同样也想博个好彩头的,早在9月底他们就放弃了黄金周的假期,在晋江祖昌体育馆潜心闭关修炼。

  同样是磨合阵容,同样是提升状态,两支俱乐部的封闭训练却各有特色。由于一些老队员的相继退役和转会,上海男篮已经彻底成为了一支青年近卫军,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阵容的年轻化,固然意味着球队有体能有冲劲敢打敢拼,但比赛经验的不足却是其最大的软肋。在黄金周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中,上海男篮的表现让“小诸葛”李秋平很不满意:“我们常常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对方追上。这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所以这次封闭集训,我们除了要解决新来外援迪尔曼和队伍的磨合问题外,更重要的是尽量解决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的问题。”

  目前队内资历最老比赛经验最丰富的刘炜也有同样的感受:“我这两天除了正常训练外,还要多加练一些体能和力量方面的训练,到时候可以在场上多打几分钟,毕竟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这几场热身赛下来,我总感觉似乎还没人能稳定场上局面,年轻人暂时还顶不上来。我还得在这两天的训练当中多带带他们。”队长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担忧。

  不过,对于上海队来说,引来了新的赞助商,又收获了强力外援迪尔曼,都还是值得高兴的。上赛季由于第二外援能力不行,奥科萨往往需要打满全场,而一旦他被罚出场,上海队必定控制不住场上局面,胜少负多。现在,新赛季CBA允许外援四节五人次,而两名外援奥科萨和迪尔曼的位置不重叠,又各有千秋,占据天时地利的上海男篮应该多了一份胜算。

  而远在“天涯”的福建浔兴队早早地就开始了新赛季之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全队上下的表情都很严峻,馆内鲜有欢声笑语。整场备战训练都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下。训练以对抗为主,着重练的是球队的防守能力。对于球队赛前的备战情况,刚刚接过球队指挥权的外教普拉达介绍说,现在队员们的状态都还不错,但是还需要加强训练做最后的冲刺。现在主要强调的还是以防守为主,把主要的训练基本放在防守上。而且由于转会以及外援来得较晚的原因,前段时间队伍不是很齐整,所以球队的整体还需要再继续磨合。

  新赛季的福建队称得上兵强马壮。招回优质外援波特,挖来吕晓明,培养出新人杨超,再加上伤愈复出的龚松林……福建浔兴为冲击前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实力肯定要比上赛季强,”龚松林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很有信心,“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前八。上个赛季我们就差那么一点儿,不过这个赛季其实大家也都有机会,看发挥和稳定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