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很稚嫩难挑大梁 热身赛传球失误砸伤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1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令报道 在与东莞新世纪和辽宁盼盼队的比赛中,李群的首发阵容一直是五名国手,陈江华也正式坐上了主力控位的位置,除此之外,泰伦斯也经常担纲控球后卫。“我一直非常看好陈江华,对他也很有信心,但是很多的问题也通过比赛暴露了出来,当然,也需要通过比赛去改进。”李群这样点评陈江华的表现。

  的确,在与队友的配合中,陈江华还是略显稚嫩。在与辽宁队的一场比赛中,陈江
华进攻中一个突破后没有上篮而是扔给了在篮下的易建联,但是阿联显然没有反应过来,球生生的砸在了阿联的脸上,造成眼尾骨受伤,当即被换下场去。

  进攻中的默契不足尚且不是陈江华最薄弱的环节。”他的防守还是显得很稚嫩!“杜峰直言,”还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去加强。“

  在热身赛中,陈江华的助攻数据尚且不错,但是每场的失误却也是名列前茅。尤其是防守,当宏远队在比赛中使用人盯人时,陈江华永远是一个跟在后面跑的球员,也经常被对手转身突破后上篮得手,尤其在协防和补防的意识上,与配合默契的其他四名国手相比,陈江华在防守方面的提升还有待加强。

  ”进攻上我们现在不用担心,但是新队员的防守确实比较差。“李群表示,”之所以让陈江华首发,就是因为在国家队的集训相对来说使得他在防守上比其他的小孩要好一些。其实这从比赛中也能看得出来。“

  在热身赛中,李群曾经尝试让积臣一老带四小,将于梁,陈大伟,周鹏和刘晓宇全部放在场上。进攻效果依旧不错,但是防守上的差强人意使得辽宁队将分差迅速缩小。

  就如同李群所说的,进攻段固然重要,但只有在防守上固若金汤,才能真正坐稳主力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