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不满山东队员互相埋怨:过不了节很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1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山东男篮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球迷面前,随着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的成立,山东男篮有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资金支持,新俱乐部也把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了八强上。不过,巩晓彬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有充分的估计,在“黄金周”期间,山东男篮不仅照常训练,巩晓彬还乘机对球员们“敲打”了一番。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10月8日就要开始,这让山东男篮把训练日程排得满满的。但是,
在国庆节那天,巩晓彬还是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队员们利用这难得的一天时间,或者上街购物,或者跟朋友小聚,象征性的过了一把黄金周的瘾。但是从10月2日开始,山东男篮就开始了正常训练,地点不再是从体工大队,而是新赛季的主场——能容纳8000人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队员们自然也无法跟家人团聚,对于这种现状,队员们都表示很正常,他们对于新赛季都渴望已久了。但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还是别出心裁,打算给球员家长发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表达了俱乐部对家长的歉意和问候。

  队员有求战欲望自然是好事,但是,主教练巩晓彬敏锐的发现了球队现在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及时的敲打。3日下午,在山东

男篮的分队对抗中,巩晓彬看到个别队员防守不积极,不是忘记了夹击,就是没有补防;有对友失误了,不是去安慰,而是相互埋怨。这不仅让巩晓彬不满意,就是在场边观战的叶鹏,看了也是十分生气。

  在训练结束后,巩晓彬把所有队员都叫到中圈,开始了语重心长的训话。“在训练中出现了不好的现象,就是你们之间相互埋怨,队友失误了,不是去安慰,而是用表情和语言指责他,这样算什么团结?我们是支年轻的球队,跟老队员相比,在各个方面都差的很远,要把自己的心态放低一些,你们要是不团结,要是没有了集体合作精神,还能指望什么赢球?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14名队员都低着头,静静地听巩晓彬讲着,巩晓彬用眼神扫视了一周,继续说:“经过这两年的摔打,你们球技长进了不少,可是毛病也逐渐多了起来,在训练中小的不能碰老的,一碰就用肘子拐;老的失误了没事,小的一失误就埋怨,这样下去,我们这支队伍怎么进步?怎么在CBA立足?还有,队友给你助攻了,你要表示感谢,下一次他还会给你助攻,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不能认为你把球投进了,功劳就全是你的。我也知道,你们现在都有表现欲望,都希望自己能打好球,但是一定要保持团结,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依靠个人能力解决不了战斗!退一步讲,如果我们的球队真的在比赛中陷入了困境,你们这些人谁能站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