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大幕即将拉开 双鹿宏远强强对话成最大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2 扬子晚报

  揭幕战极有可能就是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新赛季的CBA上来就精彩。北京时间明晚,新赛季CBA联赛将拉开帷幕,揭幕战对阵的双方八一双鹿电池队和广东宏远队毫无疑问是本赛季CBA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他们之间的“对话”,也无可争议地成为新赛季联赛的最大卖点。是拥有五大国手,且占据主场之利的新霸主广东宏远继续辉煌,还是大郅回归后,实力、霸气有所恢复的老霸主八一双鹿重振雄风,今晚我们拭目以待……

  哀兵--三将缺阵双鹿不言败

  早在10月4日中午,八一双鹿电池队就在王治郅领衔下抵达广州,备战在

东莞举行的CBA新赛季的揭幕战。

  不过八一的情况并不乐观,八一队目前伤病不断,

小李飞刀李楠仍未返回,而刚刚做了新郎的陈可热身赛中受伤。昨日有消息称,医生的诊断结果是网状骨折,需要休养最少三个月。陈可遗憾地说:“医生说恢复慢的话需要半年,可能连整个联赛都要耽误了。”陈可是位三分投手,陈可的受伤,让八一的外线变得软弱起来,再加上胡可也有伤病,前几轮的比赛中,这三位球员肯定缺阵。CBA开赛在即,而八一队却伤病连连,尽管有了王治郅,但前景仍不乐观。另悉,八一队的老将张劲松已公开表示,明年他将退役。因而,本赛季八一队能否让这位老将戴着总冠军戒指退役,还很难说。

  3名球员都将缺席前几轮比赛。对于以顽强和意志力著称的八一双鹿而言,这又将是一个充满荆棘和困难的开局。虽然,3员大将缺席,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但八一将士们并没有轻言放弃。揭幕战面对拥有5名国手的卫冕冠军,八一双鹿上下毫不“口软”,主帅阿的江甚至认为三员大将的缺席更加激发了球员必胜的士气,核心大郅也表示,从NBA到国际大赛,自己什么比赛没见过,揭幕战他就是要率领球队开门红。

  强兵--兵强马壮宏远不言勇

  离10月7日越近,你就能感觉到硝烟味越来越浓,揭幕战已经近在眼前了。十一虽然是黄金周,可是对于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队来说,这一周是苦练周。宏远在国庆期间选择了封闭强化训练,力争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揭幕战的到来。

  从赛季前的4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宏远主帅李群追求的“快”的这种风格正在得到初步体现,球队快攻多了,有时候也能打出一些快速顺畅的进攻连接,队员和球队的状态明显在逐步回升,李群点头鼓掌的次数也多了。不过,尽管手下拥有5大国手,以及积臣这样的强力外援,李群依然不言勇,在谈到首场比赛时他说:“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并不是总决赛最后一场,我们应该把它看成开始,就算是失败也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而大将杜峰也表示:“大郅回来后,八一与广东的实力差距已经不明显了,揭幕战的胜负真的很难说。”

  看点--"双塔对决"夺人眼球

  宏远队目前有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和陈江华五名国家队队员,而八一队的队员中,除王治郅和莫科外,老将李楠、张劲松及陈可和李可都先后入选国家队,这两支队伍的较量势必成为CBA联赛开始的一个热点。

  虽然,八一双鹿电池队未战便已折三大将,但球队强大的实力依然能够保证对卫冕冠军足够的威慑力,而这种威慑力主要来自于大郅的回归。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国家队4号位的竞争者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双塔对决”又是看点中的看点。作为国内赛场上最顶尖的两名球员,他们将在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向对手施压。当然,他们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比赛最终的胜负。“双塔对决”,王治郅靠的是身体和经验,易建联依仗的是体力和活力,从能力上说,两人不相上下。不过,易建联身边站着的是积臣,而王治郅无所依靠,八一双鹿电池队在这一点的缺失,很有可能导致王治郅在“双塔对决”中败北,而八一也不得不吞食失败的苦果。

  火爆--揭幕战"一票难求"

  宏远全队在精心准备着,东莞的球迷们也在准备着。据悉,揭幕战当天,东莞体育馆将以爆满来迎接主队宏远队新赛季的崭新亮相,迎接客队八一队和王治郅的到来。

  因为是一场强强对话,又是王治郅重返CBA的首场比赛,今天揭幕战的门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据了解,揭幕战的门票十一之前基本上就卖和订得差不多了,很多东莞的球迷因为十一要出去玩,又担心回来之后没票了,所以就提前订了票。截至目前,揭幕战的门票已全部售罄,而黄牛手上的票价高得离谱。

  本报记者刁勇

  

CBA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双鹿宏远强强对话成最大卖点

  老辣的王治郅

  

CBA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双鹿宏远强强对话成最大卖点

  神勇的易建联吴俊摄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