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收红包将被终身禁赛 篮协新赛季新举措严管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新赛季,CBA给裁判戴上了金箍。上赛季,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曾公开谴责一些俱乐部贿赂执法裁判,影响了比赛的秩序。为了尽可能让裁判避嫌,给比赛一个公平的环境,新赛季,篮协出台了一些新举措:各俱乐部和体育局不再接待裁判,而是由上海一家旅行社负责接送并安排食宿;裁判将身披有号码的服装出现在赛场上,更方便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王渡昨天强调:如果俱乐部给裁判员、联赛工作人员红包,或者给予超额报销等行为,一经查实,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裁判员被查实收受红包,将被立即开除出执法队伍,并不再使用。

  另外,从今年起,所有的执法裁判在赛场都将身背号码执法,这样便于包括球迷在内的所有人对裁判进行有力监督。为了鼓励更多的裁判严格执法,CBA还改变了以往评选“金哨和银哨”的做法,改为“十佳裁判”的评选。“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办法,其中就包括末位淘汰制。”

  “近几个赛季我们都在决赛阶段使用外籍裁判,本赛季也不例外。”中国篮协官员郝国华最后表示。(沪文)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