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国手押阵陈江华解决后卫伤 广东宏远不忽视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CBA新赛季揭幕战将于广东东莞开打,广东宏远将迎战八一双鹿电池队。上赛季总决赛的两个对手,分别在广东东莞和广州 进入了临战前的封闭训练,“烽火诸侯”赛季的王者对决,已经可以闻到硝烟声。

  广东宏远国庆没有怎么放假,虽然继续被认为是四连冠的热门,但是广东宏远的将士并没有掉以轻心。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以及小 将陈江华从国家队返回后休息几
天就回到了俱乐部继续训练,而陈江华更是跟随国青打了亚青赛。5号下午的训练中,朱芳雨的新发型亮相了。 而老外援积臣更是冲着记者,边练力量边展示自己的腱子肉,“哥们,看看这个,这就是拿总冠军的资本。”

  虽然经历了换帅,少帅李群本赛季执掌

广东宏远的帅印,但是拥有五大国手和CBA两名出色外援的广东宏远还是自信满满。“我们拥有五个国手 ,还有两个好外援,应该说实力在国内各个队都是最强的。”李群说。

  对于八一双鹿,李群表示,会重视这支CBA的“常青”强队。“应该说,八一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篮坛的劲旅,我们从来没有忽视他们,而且他 们这个赛季实力有所增加。”李群出言谨慎,“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发挥好自己的能力,打好第一场比赛,完成好揭幕战的任务。”

  相对而言,广东宏远的阵容整齐,没有什么太大的伤病。赛季前将陈江华、周鹏和刘晓宇调入一队,也补充了球队的能量。陈江华在国家队的 历练也许可以解决困扰广东宏远很长时间的控卫之伤,不过,他也存在一些不足。“他有自己的特点,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李群说,“不 过,毕竟他还年轻,还是存在不足的,需要时间和比赛来提高。”

  对于自己,陈江华更多的是谦虚。“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太多优势吧,而且还存在很多的不足。”陈江华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融入 全队,能够为球队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4日中午抵达广州的八一双鹿队屯兵广州解放军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一日两练,为揭幕战做最后冲刺。这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军事管理区,也是为了让队员尽快收心,排除一切外界干扰。李楠、胡克和陈可因伤没有随队南下,而从训练中来看,王治郅的膝伤还没有完全康复,伤病将成为八一双鹿首战取胜的最大障碍。

  据悉,八一双鹿将于6日上午前往

东莞,进行比赛前的最后适应训练。

  (张仪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