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男篮升级换代一步到位 15个客场可能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5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孙元华报道

  “麻烦大着哩,这赛季情况是很糟糕,但俱乐部的大目标是正确的,”在新赛季里,主教练王立彬成了不折不扣的孩子王,这位一代亚洲球王要带领着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年轻人来征战CBA。

  新赛季球队的战绩肯定无法让球迷满意,这一点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明白。新赛季的15个客场比赛中,他们或许无法取胜其中任何一场。而所有主场比赛中,能有7场胜利就算是不错的收成了。至于王立彬下课的猜测,也是一个遥远话题,毕竟在上两个赛季他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认可。在新赛季,如果球队战绩不佳,那也主要是因为球队实力不济,和主教练不应该有太多关系。

  在上个赛季,李栋梁和梁伟的突出表现,已经让球队看到曙光。如果这两名大将继续留在主力阵容中,加上发挥优秀的外援布兰顿和年轻人张伟,陕西汉斯只需要在新赛季转会市场中再买来一位实力出色的前锋球员,在2006-07赛季他们完全有可能进入前八。但梁伟和李栋梁离开之后,球队最主要的进攻中轴不复存在。

  “与其不停地缝缝补补,不如我们自己做新的,这样也会让俱乐部的发展进入可持续轨道,”陕西汉斯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说。李少华还透露,很多因素促使陕西

男篮高层做出了大力培养本土球员的计划。张灏和张正旺等4名从二线队抽调的球员,在新赛季将成为球队的重要补充。当然,陕西男篮高层也很清楚,他们要至少在两个赛季以后才会开始有收获,这个赛季对他们而言是重在锻炼队伍。“我们要打本土球员牌,也是要为陕西篮球沉淀下整整一代球员的富矿,我们这样做是正确的,”李少华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