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晓琦:抢八之战更有嚼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53 篮球先锋报

  保八争六也罢,争取杀入前八名也罢,这场CBA桌面上的“抢八大战”,其实是比简单明了的军粤争锋更有嚼头的。

  很多行外的旁观者不会清楚,在取消了升降级的今日CBA,打进季后赛对于某个俱乐部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没有了降级之虞意味着温饱,能够打进季后赛却代表着小康,最简单的一个道理是,迈进季后赛的门槛和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赞助商掏的钞票就可能差之
千里,老板的心情又可能差之千里,你依然还有生存的权利,可如何又是你生存的意义?

  所以,在仅有宏远、八一、新疆、江苏实力看高一线的今天,在越来越多民营企业老板玩耍篮球兴致盎然的今天,不想瞄着季后赛门槛暗中使劲的俱乐部实在是少之又少,清空家底的陕西汉斯算是一个,最近两年挨个加盟的新兵

东莞新世纪、浙江广厦再算两个,剩下的9支球队还有谁心甘情愿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当陪衬?

  除去宏远、八一、新疆还有江苏,这就变成了一场“9进4”的游戏。

  移师浙江的蒋兴权说“不算外援,我们的实力能够杀进前八”,可这样的假设就好似自我安慰,新赛季的CBA不仅要拼外援,甚至要比上个赛季更倚仗外援,可人家北京、辽宁一边感慨外援水平不尽人意,一边却丝毫不改闯入季后赛的目标,甚至上海队人马纹丝不动,仅仅因为粮草比前两年充足了不少,也同样对跻身季后赛信心满怀,底蕴在这场诸侯混战中的重要性竟是如此清晰。

  后生新贵也并非一派朦胧,至少

福建浔兴在行家眼中就不比上述几支球队逊色,他们有出色的外援波特,有老辣的外教普拉达,甚至还有让列强尝过滋味的主场,“拉链大王”的球队弥补上赛季的缺憾好像不是什么难事。当然,如果你够细心,福建和前面三支球队还有一个共同点值得玩味:他们麾下都有国手。

  所以另外五支球队就可能稍稍落后一个身位,因为他们终究会发现自己,自己这里那里总会短上那么一块。云南几乎是重新组建了一支球队,山东找回了图科却还得忍受内线无人的痛苦,山西刚刚更换主场又碰上华盛顿难以加盟的消息,浙江挑对了伯乐却还得给那群年轻球员们甩脱青涩的时间,吉林更是不知道新外援莱斯能比罗德多做多少事情。当然,暗自焦急之时,他们是不会把这一面主动袒露给对手的。

  还会瞅着对手的破绽猛扑不放,主场拿下你,客场偷袭你,大家的路数其实没什么两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