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王”埋头瘦身练腹肌 张成:我很准我要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3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10月1日报道

  “三分王这个头衔我不会太看重的,我一定会服从集体的力量,为球队的成绩做贡献,”上赛季“CBA三分王”张成说。

  作为江苏南钢队的队长,28岁的张成已经到了快成家立业的时候,而往往到了这样
一个关口,人的思想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张成以往总是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展现自己价值,可此时他也在轻轻调整着自己的人生坐标。“就算我还是三分王,球队的成绩不好有什么用?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表现来帮助整支球队,”张成说。

  最近一段时间,南钢队的力量和体能训练比重很大,尤其是张成练得很苦,肚子瘦了一圈,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腹肌杠杠的”。“不卖力怎么会有提高,”张成说,“我们队现在打球的人多,每个人必须表现出自己的特点,才能获得表现的机会。”

  事实上,如今的南钢队确实外线人才济济,除了张成,还有孟达、卡洛斯,以及重回3号位的易立、能力很强的全能后卫杨力等,尽管贵为队长和联赛三分王,张成可不敢有半点松懈。在最近与几支外国球队的热身赛中,张成似乎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但是南钢队已经开始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南钢队的特点还是快、准、灵,我们还要在这些方面好好下工夫,”张成说。

  胡卫东退役后,张成就成为球队的新大佬。“我们的弱点还是防守和篮板,今年夏天我们通过训练,在这些方面有所提高,但是和广东、八一相比,肯定还会有差距,”张成说,“新赛季力争上游吧,我们会争取打出更好的表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