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赫维将图科挤到山东替补席 自曝未来岳父是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3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赫维·拉米扎纳,这个名字听起来跟普通的美国外援没什么两样。但是他一开口,你就能发现这位山东男篮新外援的与众不同:“我有美国和法国双重国籍,我不仅仅只能讲英语,我未来的岳父是一名中国人,我喜欢在中国打球的感觉。”

  拉米扎纳今年25岁,身高2米06,体重97公斤,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打球。很明显,他的身材看上去偏瘦,技术风格也是偏重于灵巧型,对于亟须一名强力中锋的山东男篮来说
,拉米扎纳并不是最理想的选择。但是,当巩晓彬在选秀大会上看到这个长胳膊长腿的家伙时,还是一眼喜欢上了他,并用第一轮选秀权摘下了他,而把第二轮选秀权留给了他一直心仪的老将图科。

  拉米扎纳来到山东之后,他在训练和热身赛中的表现,也没有给巩晓彬丢脸。在训练中,他表演隔人扣篮是常有的事,而且势大力沉,根本就不给防守者犯规的机会,有点像NBA的文斯·卡特,但比卡特要来的轻盈。他的这一独门绝技,让赵永刚、陈晓东等一干扣将艳羡不已,但他们只能用手比划拉米扎纳的动作。

  对于拉米扎纳来说,他的确拥有打篮球的天赋,他的手臂超长。每当有人提到他的手臂,他就很兴奋,不断用手给人家比划:“7英尺2英寸(2米19),和‘大鲨鱼’奥尼尔一样。”关于自己的水平,拉米扎纳表现得十分不谦虚,他认为自己十分全能,能够胜任多个位置,

中锋、大前锋、小前锋甚至得分后卫都打过。他曾经在2004年的NBA的选秀大会上被费城76人队选中,但没有代表76人上场打球,但是谈到那段历史,拉米扎纳仍然很自豪:“我在76人队的训练营中,就打过得分后卫。”

  如果他的球技当真如他所言的那般全面,再配上他超长的臂展,他还真有点像凯文·加内特。好在拉米扎纳贵有自知之明,从来不与加内特相比较。但是,一个不容怀疑的事实是,拉米扎纳的到来,让图科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图科前年效力山东的时候,是山东

男篮当仁不让的第一主力,但现在被拉米扎纳挤到了替补席上。

  然而,残酷的竞争关系并不妨碍两人的友情,黄金篮球俱乐部为他们两人和外教弗莱德专门在济南租了一套公寓,两个人现在基本上是24小时混在一起,除了平时的训练和热身赛,两人很少上街,他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憋在公寓里打电子游戏,

拳击、足球、篮球游戏他们都喜欢玩,最常打的一款游戏是X-BOX。但是,两个人在一起打了一个多月的电子游戏了,却从来没有分出输赢,因为谁都不服谁,都认为自己是最终的获胜者,总是嘻嘻哈哈争来争去,往往争了半天也没有结果。

  在平时的生活中,拉米扎纳跟图科一样,都是一个家庭责任心极强的人。图科把自己两个儿子的头像画在了手臂上,拉米扎纳的表达方式则更直接,在他的右肩膀上,用英文写着“家庭和生命”,这是他忠于家庭、珍惜生命的誓言。拉米扎纳的女朋友名字叫米歇尔·李(音译),由此来推断,他的岳父应该姓“李”。“我是中国的女婿,我未来的岳父就是中国人,我来这里就是帮助球队获胜的,希望山东的球迷们能够支持我!”拉米扎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