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站桩中锋成新疆队"老人" 科尔曼:我很慢但能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0月1日报道

  自从2003-04赛季中途加盟新疆队以来,这已经是科尔曼在CBA的第四个赛季。三年多来,人走人留,只有他和薛玉洋、徐国始终留在新疆队的主力阵容中。作为球队历史上的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科尔曼早已成为球队的攻防枢纽,如今主教练王非再度强调:科尔曼是新疆队的核心。

  新疆队外线从来都不乏投手,但是科尔曼始终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初到新疆,他便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支柱,很多对手在第一次面对科尔曼时,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阻止他。“他太可怕了,这哪里是人啊,简直像牛一样,”这是刘炜第一次见到科尔曼并与之交手后的评价。

  但是几个赛季下来,CBA中像科尔曼这样体形庞大、速度缓慢的

中锋已经凤毛麟角,高速对抗下科尔曼的作用也不再那么突出。有人劝过他,练习一下中投和行进间的技术,但是科尔曼挺顽固:“我知道自己的作用没有刚来CBA时那么突出了。但是在篮下强攻、抢篮板、盖帽,这才是我的工作。看看我强壮的身体吧,难道你想我拉到三分线外去远投吗?”

  在科尔曼的心目中里,他信奉的是越靠近篮筐越有把握。也许他很固执,但是他有他的道理。一次球队远征北区某客场时,当地疯狂的球迷甚至在新疆队投篮时拉拽篮架,在许多队友的投篮甚至是罚球都无法命中时,只有科尔曼一次又一次地将皮球狠狠地砸进对手的篮圈,最终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

  “我和他们说过,把球传进来,相信我,我会把它放进篮圈的,”科尔曼每次说话时都不紧不慢,不过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弱点,“我很慢,下肢力量不足,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我希望看见队友们也和我一样,每天都在努力提高自己。”

  和许多黑人不同,尽管在球场上也会偶尔使出小伎俩,科尔曼却是个真正的老实人。他和队里的每一个人关系都很好,从来不会对国内球员发脾气。每逢客场时,他除了训练、比赛和吃饭睡觉,就是和另一名外援窝在房间里打游戏。即使在乌鲁木齐会朋友,他也一定会在规定时间赶回酒店。

  “教练信任我,我就得做得更好,职业球员得有职业球员的样子。我最好的朋友(吕晓明)现在去了别的球队,我必须和新队友们一起更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不是队长,但是科尔曼还是带头表了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