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四集团变数最大 “辽宁帮”新赛季图谋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4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下赛季,可能会“沦落”到第四档次的球队有陕西、山西、山东、吉林、辽宁、万马和广厦,因为这些球队不是阵容大换血、俱乐部改革,就是教练更换,但他们也可能是存在变数最大的球队。

  浙江万马并不缺少富有天赋的球员,但总是难以摆脱成绩糟糕的困境。上赛季,辽宁功勋教练蒋兴权出走后,在家赋闲不久就入主浙江。老蒋在浙江当了半个多赛季的青年队
教练之后,终于取代弟子郑武,指挥一队。阵容上,万马并无多大变动,也许,老蒋能“化腐朽为神奇”,要知道,他是最善于将“ 野味”做成“佳肴”的。浙江广厦作为刚刚升入CBA的新军,能够将自己的特色发挥出来就已达到目标。

  陕西上赛季位居北区第六,这个赛季阵容几乎是推倒重来,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0岁,保留了上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布兰德,引进了大前锋杰姆森。陕西过去过于依赖盖茨,球队老龄化严重,这次“大换血”也许能换来新气象。

  邻省的山西中宇以河南仁和为班底,主场的更换使晋中大地有了首支CBA球队,易帜之后的山西中宇平均年龄22岁。上赛季,

福建队蒂龙·华盛顿作为“
状元
秀”加盟山西,王磊等主力球员依然在列,其元气并未受到重创。

  山东

男篮改组成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资金实力更加雄厚。外援方面引进了昔日球队得分王图科和曾在费城76人队效力的拉米扎纳,内援娄延东增加了球队外线的攻击力。全队上下将目标锁定在前八。

  05-06赛季,北区老大辽宁经过教练组巨变后,虽然最终杀入季后赛,但威风难再,首轮便被八一淘汰。下赛季,随恩师蒋兴权一同下课的郭士强重新执掌辽宁教鞭,作为辽宁男篮一直倾力培养的少壮派教练,他或许能给昔日霸主辽宁队带来新的变化。

  本报记者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