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群目标夺冠郭士强一身轻 CBA菜鸟主帅压力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5 体育天地-MVP

  继巩晓彬、胡卫东退役做教练之后,又有两名曾经的战将退役后担任球队主教练——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群和辽宁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和陈江华是CBA的“菜鸟”一样,这两人虽然是CBA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在教练的岗位上却也是个十足的“菜鸟”。

  李群轻装上阵

  尽管同为“菜鸟”教练,但两人面临的压力却不尽相同。广东宏远刚刚在CBA中创建了三连冠的伟业,奠定了宏远王朝,球队中又有五名国手,在这个时候接手前任教练李春江留下的教鞭,压力可想而知。执教这样一支有着辉煌历史和明星云集的球队,目标已经无需多说,不夺冠显然就是失败。

  “我们是三连冠,那么我们的目标就只有冲着冠军去,新赛季全队都将为了这个目标而团结奋斗。”李群很清楚自己身上的压力。

  更换了主教练,随之而来的会有人员、打法上的变化,球队出现一些起伏也实属正常,原本以

广东宏远队的实力,夺冠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一个人、一件事的出现突然改变了原本风平浪静的CBA夺冠形势——王治郅回归八一,这在增强八一队实力的同时也就给李群、给广东宏远的夺冠带来了变数。

  “我们的优势原本在内线,一场比赛赢对手十几个篮板,就会多出十几次进攻机会。控制了内线,广东宏远在CBA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下赛季,随着王治郅的归来,八一队的内线实力也将上升一个档次。反观我们自己,积臣年纪大了,阿联和大郅比起来经验和力量又不足,这样一来,我们的优势很可能就没那么大了。”李群冷静地分析道,“所以,我在接手球队之后给球队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给队伍提速,通过加快比赛节奏来更好地体现各个位置上的身高优势,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

  提出了新的要求,球队在适应方面显得还不是很到位,虽然在热身赛中以112比103击败了同城对手

东莞新世纪,但9分的分差却是近几次交锋中最小的。“现在球队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要说没有压力肯定是假的啊!”李群微微一笑道。

  郭士强稳中求胜

  和李群相比,同样是“菜鸟”主教练的郭士强就没有那么大压力了。“没有目标,只要打出最根本的东西就可以了。赛制改变对辽宁队来说困难很多,我不想给教练员和球员压力,还是以锻炼为主,成绩可以一点一点提高。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会全力支持郭士强的!”辽宁盼盼董事长韩召善的这句话充分表明了俱乐部给了郭士强轻装上任的宽松环境。

  “应该说,球队人员变化不大,队伍整体还算是稳定吧!”郭士强说,“同CBA其他球队相比,辽宁盼盼还是太年轻,虽然速度快,但队员年龄小,经验就差不少,还是慢慢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